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青藏铁路查出"问题"发票 涉金额1.28亿 培训业首曝"商业间谍"案 -中国造船接单占全球7成份额 欧盟三周内对中国产品发5起反倾销 -众多证监会官员忙下海 空降基金公司当老板 曝十大IPO造假公司 -新能源规划预计年内制定完成 节能环保产业5年投资需求4500亿 -工伤保险条例征求意见结束 昆明拟将保障新闻监督写入地方法规 -社保基金7月大举撤离深市 主力资金开始撤离 股市仅两成人赚钱 -内地重症甲流患者医药费日均万元 疯狂英语集训营一学生被确诊 -台湾133人因莫拉克遇难 马英九称负全责 大陆救灾物资运抵高雄 -中钢协将宣布重大事项 或公布铁矿指导价 -"莫拉克"重创台湾 估计逾500人遇难 大陆积极准备提供救灾物资
首页>>国际经济
日本二季度GDP年率增3.7% 时隔4季度首现正增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内阁府17日公布的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节调整值)初步数据,剔除物价变动后的实际GDP较一季度增长0.9%,换算成年率为增长3.7%,时隔4个季度首次出现正增长。

随着亚洲经济企稳,日本的出口开始复苏,外需对日本GDP起到了拉动作用。另一方面,环保汽车减税、环保积分等经济刺激政策也巩固了个人消费。

日本一季度的GDP年率负增长11.7%(修正前为负14.2%),而二季度大幅改善,印证了日本政府6月做出的“经济见底”的判断。

占GDP近6成的个人消费增长了0.8%,是2008年一季度(1.3%)以来增幅最高的一次。出口则大增6.3%,创下了自2002年二季度(6.4%)起的7年来的新高。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日本央行维持现行政策利率和经济基调判断
日本上半年汽车相关企业破产数量同比猛增50%
巴曙松:中国经济明年将超过日本成第二大经济体
日本出政策"组合拳" 新车销售下滑势头明显趋缓
日本经济产业部:中国今年GDP可能超越日本
日本“心情很复杂” 担心经济地位被中国超越
图片新闻: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175件国礼现身国家大剧院 见证中国外交历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