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对三大航注资 被指破坏市场平衡 中石化台中油联手海外探气 -专家:粤重症甲流与基础病有关 病毒未增强 郑州一训练营现27例 -陕西凤翔615名儿童被确认血铅超标 涉嫌厂家未收到1张环保罚单 -中国将建食品安全事故急报制度 6小时内作出反应 将严惩责任人 -民政部酝酿出台慈善信息公开办法 过半机构未公开地震善款情况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新闻发言人首次公开亮相 亚丁湾海盗依然猖獗  -中越边界谈判代表团举行海上问题磋商 谈判积极主动令中国得分 -台风莫拉克致台湾116人死亡59人失踪 将为救灾出台特别预算案 -证监会关注创业板过度炒作 上半年调查案件171起 通报4违法案  -证监会规范基金评价 短期排名将叫停 圈定八不准 办法征求意见
首页>>工程项目
渝万城际铁路年内开工 建成主城到万州仅1小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铁道部正式派出专家组抵渝,开始对渝万城际铁路进行实地踏勘和站场选址。

渝万城际铁路全长约240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以上。建成后,重庆主城到万州的时间将缩短为1小时。

据铁道部鉴定中心副总工程师杜绍军介绍,渝万城际铁路已进入可研评审阶段,今年内将铁定开工。这也是重庆今年确保开工的6个铁路项目之一。

据了解,渝万城际铁路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建设规划中的“郑渝昆西南———东北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铁路将从万州延伸到郑州,万州由此也将成为我国铁路大动脉中的重要节点。

目前,渝万城际铁路的走向初步确定。根据规划,该铁路将在重庆江北机场、长寿、垫江、梁平、万州等地设车站。

来源: 重庆日报

相关文章:
沈阳—铁岭城际铁路24日开工建设 2012年末竣工
沪宁城际铁路苏州段高速建设 明年7月启用
武汉城市圈四条城际铁路下月全面开工建设(图)
南京至上海或建沿江城际铁路 全长300余公里
沪宁城际铁路施工工地工棚垮塌事故11人死20人伤
沪宁城际铁路压缩工期 将于2010年世博会前开通
京唐城际铁路暂定7车站 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
京唐城际铁路宝坻设站 津保城际铁路即将开工
图片新闻:
大飞机两大核心部件有望国产 率先使用国产飞机航线周六首航
莫拉克致全台108人死亡6500多人受困 高雄堰塞湖溃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