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甲流疫苗临床研究预计9月完成 粤一中学生被确诊为重症病例 -发改委就反价格垄断规定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莫拉克致大陆1103万人受灾8人亡 台62死57失踪 救灾直升机坠毁 -统计局:不排除少数地区高估GDP数据的可能 7月份经济数据解读 -天量热钱虎视中国 主攻楼市股市 居民存款首度负增长或流入股市 -深交所:不会对新股买入数量设限 "停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属谣传 -包头空难索赔立案 遇难者家属索赔1.23亿 深航一航班紧急迫降 -公安部:醉驾者将纳入银行不良记录 杭州保时捷肇事案主犯被起诉 -12个省份画出医改路线图 部分省市疑因补碘过量致甲状腺病剧增 -62个集装箱落三峡水域 有危险化学品 厦门一在建厂房坍塌10人伤
首页>>区域发展>>东部跨越
7月北京物价环比上升 现今年来首次方向性改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市统计局昨天公布,7月份,本市经济运行状况总体呈现回升态势,其中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都出现了今年年初以来的首次方向性变化,均止跌回升。

>>物价指数

CPI、PPI环比首次双增长

数据:7月单月CPI比6月份上涨0.2%,同比下降2.4%,降幅比6月份扩大0.6个百分点。1-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下降1.3%,降幅比上半年扩大0.2个百分点。

7月单月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比6月份上涨0.2%,同比下降7.9%,降幅比6月份扩大0.7个百分点。1-7月,PPI同比下降5.9%,降幅比上半年扩大0.3个百分点。

解读:北京市统计局表示,数据显示,本市7月消费与生产价格同比持续下行,环比上涨。虽然两个重要物价同比继续下行,但从更能反映物价变动的环比数据来看,7月的居民消费价格实现了今年2月以来首次环比上涨,PPI环比也有明显上涨。

>>工业生产

工业销售产值首增长

数据: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实现了去年8月以来的首次增长,增速为2%;其中内销产值增长5.4%,出口交货值下降14.5%。

1-7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1286.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速由上半年下降1.2%转为增长0.8%,是今年以来累计增速首次实现增长。37个工业行业大类中,有11个行业实现增长。

解读:北京市统计局表示,工业数据显示,本市工业生产呈现止跌回升状态。不过,市统计局也强调,其中7月份实现增加值207.1亿元,同比增长10.2%,主要是由于上年同期奥运限产使得基数较低。

>>固定资产投资

投资增长继续提速

数据:1-7月,全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433.9亿元,同比增长27.2%,增幅比上半年提高7.9个百分点。其中,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205.1亿元,增长26%,增幅提高12.5个百分点;完成基础设施投资756.8亿元,增长25.2%,增幅提高12.7个百分点。

解读:北京市统计局表示,数据显示本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继续提速,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基础建设投资增长明显。这主要是受土地储备力度加大和上年同期投资增速明显回落的影响。 (记者马文婷)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机构解读经济数据:物价触底回升态势显现
业内:三季度经济有望蓄势加温 物价拐点将现
德国经济22年来首见通货紧缩 物价下跌
姚景源:今年物价将保持低位 不会有通胀或通缩
下半年物价可能缓升 明年或面临大幅通胀
专家称通胀预期抬头 四季度物价水平将现正增长
专家:7月物价指数或继续走低 工业增速有望反弹
央行:物价走势存在上行压力 经济向好因素较多
图片新闻:
760亿汶川地震捐赠去向调查:可能80%捐资进入政府账户
台风"莫拉克"造成内地883万人受灾 因灾死亡6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