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莫拉克致大陆1103万人受灾8人亡 台62死57失踪 救灾直升机坠毁 -公安部:醉驾者纳入银行不良记录 杭州保时捷肇事案主犯被起诉 -12个省份画出医改路线图 部分省市疑因补碘过量致甲状腺病剧增 -62个集装箱落三峡水域 有危险化学品 厦门一在建厂房坍塌10人伤 -央行公开市场微调料将暂告段落 左小蕾:三个关键词细察政策思路 -证监会释放积极政策信号 急批四基金救市 专家驳印花税上调传闻 -统计局:不排除少数地区高估GDP数据的可能 7月份经济数据解读 -涉嫌侵犯商业秘密 力拓胡士泰等被批捕 -谷歌争议领土标识上向印服软 麻生暗示8.15前后不参拜靖国神社 -中国建军以来首次4大军区联合实兵演习举行 长安街月底完成大修
首页>>贸易发展
商务部:美对华“特保案”无事实基础和法律依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介绍基本情况 中国网 胡迪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8月1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介绍当前我国面临的外需形势及进一步稳定外需的政策措施等方面的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发布会上,在回答央视记者关于贸易摩擦近期不断上升的问题时,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回答说,轮胎“特保案”是美国新政府对中国的首例“特保案”。

傅自应说,我们始终认为,这个“特保案”既缺乏事实基础,又缺乏法律依据。说它缺乏事实基础,我想告诉大家一个数据:中国对美国轮胎的出口从2004年到2007年间大概增长了三倍。同期,美国轮胎制造商的利润增长了两倍,也就是说,中国对美国轮胎出口的增长,对美国轮胎生产商没有造成实质性的伤害。

傅自应说,现在的问题是,因为美国次贷危机引发了金融危机,造成了美国汽车业的不景气,进而影响到美国轮胎制造商的业绩近乎于零。把这一问题归结为中国对美国出口的轮胎,我们认为这没有事实基础,缺乏法律依据,违反了WTO规则,是一种贸易保护行为。同时,我认为这个“特保案”也损害了美国人自身的利益。中国对美国轮胎出口,为美国轮胎经销商在流通环节创造了大量的利润,创造了许多的就业岗位。如果“特保案”最终采取限制措施的话,对美国的利益也是有影响的。(范筱)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中方轮胎企业:中美轮胎特保案中国胜算略增
输美轮胎特保案今听证 中方提四大抗辩理由
中国轮胎巨头在美应诉"特保案" 最快7日收到裁决
输美轮胎特保案倒计时 中国有关协会赴美"沟通"
中国轮胎业受困中美特保案 行业整合迫在眉睫
图片新闻:
760亿汶川地震捐赠去向调查:可能80%捐资进入政府账户
台风"莫拉克"造成内地883万人受灾 因灾死亡6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