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莫拉克致大陆1103万人受灾8人亡 台62死57失踪 救灾直升机坠毁 -公安部:醉驾者纳入银行不良记录 杭州保时捷肇事案主犯被起诉 -12个省份画出医改路线图 部分省市疑因补碘过量致甲状腺病剧增 -62个集装箱落三峡水域 有危险化学品 厦门一在建厂房坍塌10人伤 -央行公开市场微调料将暂告段落 左小蕾:三个关键词细察政策思路 -证监会释放积极政策信号 急批四基金救市 专家驳印花税上调传闻 -统计局:不排除少数地区高估GDP数据的可能 7月份经济数据解读 -涉嫌侵犯商业秘密 力拓胡士泰等被批捕 -谷歌争议领土标识上向印服软 麻生暗示8.15前后不参拜靖国神社 -中国建军以来首次4大军区联合实兵演习举行 长安街月底完成大修
首页>>贸易发展
商务部:已出台多项措施扭转外贸下滑 效果明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商务部副部长 傅自应

摄影:中国网 胡迪

中国网讯 8月12日,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表示,在这次金融危机中,受影响最大的也是广东,所以中央政府在稳外需、保市场、保份额的过程中,采取的很多政策措施,也是在保广东的港商。中国网现场直播。

傅自应在谈到有关措施时表示,首先,调整了加工贸易政策,暂停限制类商品加工贸易银行保证金台帐“实转”,减少了广东加工贸易企业的资金占用,降低了贸易成本。

其次,大幅度减少了加工贸易限制类和禁止类的产品目录。再次,为了帮助加工贸易企业度过难关,还研究出台了便利加工贸易产品内销的政策措施。

另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政策,就是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政策。也就是说,力推广东和香港之间的货物贸易尽量用人民币结算。这对提高贸易效率、降低贸易成本,帮助广东扭转对外贸易过快下滑的势头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海关总署:7月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19.4%
全球经济复苏号角已吹响? 或加速中国外贸回暖
半年60起"贸易救济调查" 外贸遇空前"摩擦压力"
09年1-5月西部外贸进出口同比降23.1% 降幅加大
09年1月外贸形势分析:进出口总额1418亿美元
商务部副部长钟山:广交会是中国外贸“晴雨表”
6月进出口降幅骤减 外贸拐点隐现 上半年社保基金收益率9.99%
中国6月进出口降幅骤减 外贸年中"拐点"隐现
图片新闻:
760亿汶川地震捐赠去向调查:可能80%捐资进入政府账户
台风"莫拉克"造成内地883万人受灾 因灾死亡6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