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2省画医改路线图 明确公立医院改革 9个违法药品广告品种曝光 -62个集装箱落三峡水域 有危险化学品 厦门一在建厂房坍塌10人伤 -央行公开市场微调料将暂告段落 左小蕾:三个关键词细察政策思路 -证监会释放积极政策信号 急批四基金救市 专家驳印花税上调传闻 -统计局:不排除少数地区高估GDP数据的可能 7月份经济数据解读 -涉嫌侵犯商业秘密 力拓胡士泰等被批捕 -谷歌争议领土标识上向印服软 麻生暗示8.15前后不参拜靖国神社 -中国建军以来首次4大军区联合实兵演习举行 长安街月底完成大修 -陕西凤翔百余儿童疑似血铅超标 环保部将对101家公司进行督察 -新兴经济区增长接近两位数 上半年中西部省份GDP增速高于东部
首页>>国际经济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美国明年年底前不会加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资料图) 中新社发 yudonghui 摄

中新网8月12日电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伯南克表示,预期未来两年的通胀将受到控制,但如果通胀上升,可能增加短期利息,但由于经济有复苏迹象,不会在明年底前加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联储局大量注资金融系统,引起这笔钱将如何影响物价的长期忧虑。标准普尔评级服务首席经济师维斯表示,联储局注资刚抵销了私人机构流失的贷款,但随着私人机构愈来愈容易取得传统贷款,联储局便需要减少金融市场过量的流动资金。

维斯指出,联储局要这样做,就需要采取不受欢迎的加息政策,但由于相对于预算和国内生产总值(GDP),政府债务相当庞大,加息将遇政治阻力,“国会将致力维持低息,所以我们需要有一位联储局主席,他清楚需要做什么和在适当时候有勇气加息。”

加息的时机最关键,太慢会让通胀有机会上升,太快会窒碍复苏,甚至将经济再推向衰退。维斯认为在失业率回落前,联储局有空间增加短期利息,但相信最快也要到2010年底,让经济有时间复苏。

伯南克的任期将在明年1月31日届满,分析指,如果他成功扭转美国衰退困境,意味总统奥巴马将提名他连任。虽然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有机会接任,但没迹象显示他可以替换伯南克。

事实上,经济政策需要延续性,加上华尔街期望货币政策一致,奥巴马的下任联储局主席人选有限。分析师阿尔珀特表示,如果伯南克不获连任,“市场将非常、非常之困扰”。

另外,7个挪威城镇因前年美国次按危机陷入破产边缘,他们最近入禀控告花旗集团当年误导他们进行高风险投资。同时,花旗通过第2季新贷款计划,总值达60亿美元。

劳工部公布4至6月生产力年率上升达6.4%,创下近6年来最快成长速度,而劳工成本则下跌5.8%,是9年来最快。美国前天拍卖国库债券,半年期债券息率升至自6月底以来的高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联储预估:今年美国失业率将升至百分之十左右
美联储尚无解除宽松货币政策具体时间表
美联储维持零利率水平不变 称经济下滑减缓
经合组织预计经济年底前复苏 警告美联储勿加息
美联储启动年中议息 微妙局势考验伯南克智慧
美联储副主席:美联储证券收购计划相当成功
美联储:受助银行须先融资再偿还问题资产救助金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预计2010年美国GDP将增长2%
美联储称看到经济走出衰退的“暂时性”迹象
图片新闻:
760亿汶川地震捐赠去向调查:可能80%捐资进入政府账户
台风"莫拉克"造成内地883万人受灾 因灾死亡6人(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