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统计局举行改革后首发布会 三数字最关键 -教育部否认已形成高考改革方案 逾八成学生认为难觅到理想工作 -多省市下调工资指导线 或拉大收入差距 上半年全国税收下降6% -上半年银行新增贷款7.72万亿 增32.8% 中投231亿美元净利润详解 -国内首家金融产业基金在上海成立 近八成基金每份分红不足0.1元 -三部委高官表态稳股市 10只股票先受益 沪深市值3天蒸发1.4万亿 -湖南百名尘肺病民工获特事特办承诺 陕西凤翔数百孩子血铅超标 -我国甲流发病略回落 仍面临重症危险 7成网友赞成看病预约挂号 -30家房企欲圈钱千亿 揭秘热钱为何进股市弃楼市:预判房地产政策 -国家统计局将推迟至11日公布CPI和PPI数据 公告 今年数据一览
首页>>国际经济
墨比尔斯:全球股市大反弹可能将面临30%的修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11日电 “新兴市场教父”坦伯顿资产管理公司执行长墨比尔斯认为,由于新股不断涌入,这波全球股市大反弹可能将面临30%的修正。而有“恐慌指数”之称的VIX指数选择权也显示,美股这波涨势将撑不过9月。

据台湾《经济日报》引述外电报道,墨比尔斯的看法是短期修正,长期大涨,他10日在吉隆坡说:“股市涨得这么快,到了某个时点肯定会有调整,但在下跌20%到30%后,随之而来的将是70%的上涨。”

墨比尔斯说,全球股市最大的风险是股票IPO和债券发行增加。投资者将“卖出(现有股票)认购新股”。

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的期货价格显示,交易员认定VIX指数未来五周内将大涨13%,创去年8月以来最大的现货与期货价差。当时VIX出现如此大的价差时,标准普尔500指数接着便出现21年来最惨重的两个月跌势。

VIX指数期货高于现货,代表投资人预期未来股市波动将扩大,这通常是指股市会跌。彭博数据显示,过去五年来,在81%的时间内,VIX与股市都呈现我涨你就跌的反向走势。

历史统计,美国投资人在9月的损失也最大。从1928年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在9月平均下跌1.3%,去年更因雷曼倒闭震撼重挫9.1%。

在全球逾2兆美元的政府注资刺激之下,MSCI全球指数已自3月9日的13年低点回升54%。股市回弹鼓励企业发股筹资。

墨比尔斯说所谓调整“随时可出现,也可能不会马上发生。”全球股市可以先跌10%,再上涨5%,再跌10%,以震荡方式完成修正。

今年股市上扬已令MSCI全球指数的本益比达到24倍,比去年11月20日时的9.2倍低点翻扬逾100%。

哈佛大学教授费德斯坦警告,尽管迹象显示美国经济有望在第三季出现增长,二次大战以来首见的全球经济衰退仍有可能二度恶化,因为愈来愈多美国人失业,且政府支出的效应递减。费德斯坦说:“第四季可能再度走下坡。”二次衰退的危机确实存在,六个月后可能会爆发更多利空消息。”他曾执掌判定美国景气循环的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瞭望:警惕股市楼市吹大资产泡沫 造经济虚假暖流
股市“四连阴”释放部分风险
三部委高官表态稳股市 10只股票先受益 沪深市值3天蒸发1.4万亿
揭秘热钱为何进股市弃楼市:预判中国房地产政策
三部委高官表态稳股市 10只股票率先受益
财政部:下一步将关注资本市场态势 稳定股市发展
高盛:美国股市再度迎来牛市 上调美经济增长预期
30家房企欲圈钱千亿 揭秘热钱为何进股市弃楼市:预判房地产政策
图片新闻:
中国近30年能源消费年均增长5.5% 远低GDP增速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 全民健身浪潮席卷全国[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