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无锡警方否认与"美驻华公司行贿"有关 力拓案让中国损失7千亿? -统计局举行改革后首发布会 三数字最关键 -教育部否认已形成高考改革方案 逾八成学生认为难觅到理想工作 -多省市下调工资指导线 或拉大收入差距 上半年全国税收下降6% -上半年银行新增贷款7.72万亿 增32.8% 中投231亿美元净利润详解 -国内首家金融产业基金在上海成立 近八成基金每份分红不足0.1元 -三部委高官表态稳股市 10只股票先受益 沪深市值3天蒸发1.4万亿 -湖南百名尘肺病民工获特事特办承诺 陕西凤翔数百孩子血铅超标 -我国甲流发病略回落 仍面临重症危险 7成网友赞成看病预约挂号 -30家房企欲圈钱千亿 揭秘热钱为何进股市弃楼市:预判房地产政策
首页>>宏观经济
专家预测:7月CPI、PPI数据可能依旧双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按国家统计局信息发布日程,本应在10日发布的7月份宏观数据,推迟到11日发布。据专家预测,7月份我国CPI、PPI数据可能依旧双双为负,而投资占GDP的比例则将继续上升。

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表示,预计7月CPI同比将继续降低1.9%,PPI同比降低8.5%。蔬菜和猪肉等食品以及主要工业品价格变动不大,可推测CPI、PPI总体仍将维持负值水平。考虑到高基数,预计7月CPI和PPI将继续降低,转正时间预计分别在今年11月和明年一季度。

东海证券报告指出,我国CPI 及PPI 降幅有可能进一步拉大,7月份PPI 翘尾因素达到-7.23%,远高于6月份的-6.02%,因此7月份的PPI降幅仍将进一步扩大至-8.4%左右。

董先安说,总体来看,下行的物价指数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场对通胀的担忧,也可以为需求的恢复提供有利环境。当前形势下,通货膨胀并不会成为左右政策走向的主要因素。

董先安预计,7月固定资产投资将延续上半年趋势,实现38.5%的同比高增长。剔除投资品价格同比负增长因素,实际投资增速将更加强劲,2009年投资增长可能达35.0%。

上海证券的报告指出,预计短期内投资仍能维持30%以上的高位。从固定资产投资资金来源看,目前信贷对投资的推动作用仍没有完全释放,还有很大部分的信贷资金仍存留在银行间,未来固定资产投资在资金上仍有保证。

“未来两年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占GDP的比例将继续上升,填补净出口的缺口,实现由外需驱动向内需驱动的过渡。”董先安指出,投资在此次经济恢复中的作用格外重要。

他认为,在政府大规模投资初见成效之后,企业投资也在快速跟进,真实利率水平猛降、信贷投放充裕,降低了企业投资的机会成本,多数企业存货调整速度大超预期,复苏预期增强,促进了企业投资恢复性增长。(记者吴婷)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经济数据明公布 业内:CPI拐点或推迟来临
国家统计局将推迟至11日公布CPI和PPI数据 公告 今年数据一览
今年CPI与PPI两项重要经济数据一览
国家统计局将推迟至明日公布CPI和PPI数据
资源产品价改已成共识 天然气价格涨幅或较大 对CPI影响不很大
专家预计CPI年底转正 明年约为3%
7月经济数据10日公布 预计CPI仍将连续负增长
多家机构预测CPI或已见底 7月份仍将负增长
图片新闻:
中国近30年能源消费年均增长5.5% 远低GDP增速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 全民健身浪潮席卷全国[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