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杨利伟透露:中国第二代航天员中将有女性 选拔计划在年底前公布 -台风莫拉克致浙江340万人受灾 多地暴雨 -人社部:职工培训费并非取自个人工资 住建部征求建"大城管"意见 -台风莫拉克今明登陆闽浙 福建转移逾25万人 浙江转移近30万人 -地方债上市百日交易几为零 证监会发布基金“一对多”细则 -未经复审的医疗机构不得进行人体器官移植 医改投入716亿元 -中国铁矿石对外依赖度超75% 两巨头3年上交2100亿元暴利税 -中方仅获中印争议领土28%说法无根据 美批准亨茨曼任驻华大使 -税务总局:消费税不应成白酒涨价理由 深圳地税局否认开征物业税 -广西网瘾少年死亡事件13嫌犯被刑拘 连撞28车致4死11伤司机翻供
首页>>国际经济
IMF:金融危机全球埋单 人均分担1779英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10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指出,全球各国解决这场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总共需斥资7.12万亿英镑,这笔天文数字的开支若平均分给全球所有人,每人便要分担1779英镑。

解决金融危机的开支用于不同方式,包括向面临倒闭危机的银行注资、吸收银行毒资产、为债务作担保,以及来自各国央行的融资。总开支相当于全球每年经济生产总值1/5。尽管救市开支大部分尚未动用,但以潜在支出计算,是以往任何救市行动的成本都无法相比。

IMF公布的数据,指出大部分救市资金都来自发达国家,金额达10.2万亿美元,发展中国家只花了1.7万亿美元。英国的救市开支冠绝全球,高达1.2万亿英镑(约15.5万亿港元),占英国GDP的81.8%,而大多数资金已经动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在应对金融危机中加大节能减排力度
面对金融危机冲击 中国企业户数上半年不减反增
中国外交重心"与时俱进" 应对金融危机成压倒性议题
中国外长杨洁篪说亚洲有望率先摆脱金融危机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以合作应对金融危机为主线
新兴市场教父墨比尔斯:全球将现新一波金融危机
中美对话前夕IMF力挺我汇率政策 杨洁篪:亚洲望先摆脱金融危机
图片新闻:
中国近30年能源消费年均增长5.5% 远低GDP增速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 全民健身浪潮席卷全国[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