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台风莫拉克致浙江340万人受灾 多地暴雨 -人社部:职工培训费并非取自个人工资 住建部征求建"大城管"意见 -台风莫拉克今明登陆闽浙 福建转移逾25万人 浙江转移近30万人 -地方债上市百日交易几为零 证监会发布基金“一对多”细则 -未经复审的医疗机构不得进行人体器官移植 医改投入716亿元 -中国铁矿石对外依赖度超75% 两巨头3年上交2100亿元暴利税 -中方仅获中印争议领土28%说法无根据 美批准亨茨曼任驻华大使 -税务总局:消费税不应成白酒涨价理由 深圳地税局否认开征物业税 -广西网瘾少年死亡事件13嫌犯被刑拘 连撞28车致4死11伤司机翻供 -中国汽车销量前7月继续排名世界第一 明年销售新车标明三种油耗
首页>>国际经济
全球房价局部出现34个月来首次明显回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10日电 随着经济逐渐回稳,全球房价也出现局部回升的情况,包括美国、英国和中国的房价都告反弹。然而分析师表示,不能据此即认为全球房市已开始全面回稳,如爱尔兰、西班牙和杜拜等地区房价仍呈跌势。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美国次级房贷危机是全球金融风暴的引爆点,许多经济学家表示,房价是经济复苏的关键。

美国房市经历了3年的跌势后,终于回升,标准普尔/Case-Shiller的全美房价指数显示,5月美国20个主要城市房屋价月增0.5%,为2006年来首次月成长。

标准普尔分析师普利泽(David Blitzer)表示,“这是34个月以来首次看到房价有明显的回升,显示房价下跌的情形已经趋稳。”

美国全国房仲协会(NAR)的资料亦显示,美国6月房屋销售的中间价格为18.16万美元,虽较1年前低了15%,但高于5月份的17.47万美元。

信评机构穆迪分析师Celia Chen表示,美国房价下跌至少已经缓和。但他也警告,2020年前房价都不会回到2006年的高点。不过Naroff经济顾问公司总裁纳罗夫则不认同上述观点,他认为房价上升速度可望较预期快得多。

据英国最大的抵押贷款公司Halifax的数据,英国7月房价上扬1.1%,然较1年前低了12.1%。

然而,仍有部分地区房价欲振乏力,如爱尔兰房价目前由2006年的高点重跌40%,并持续下滑,迫使爱尔兰政府必须提拨900亿欧元援助房市。

西班牙第二大银行BBVA预估,成长10年的房价在2008年至2011年间,将下跌将近30%,另杜拜过去1年房价几近腰斩。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业内:总体保持回暖态势 年底房价增幅或超15%
八大房企上半年售卖近1400亿 万科业绩居首 对房价继续涨齐乐观
房产巨头齐乐观:房价还要涨 专家:好了伤疤忘了疼
70个大中城市房价半年来首次出现正增长 商品房销售量大幅回升
交通银行研究部:未来房价泡沫可能再次形成
热钱瞅准中国房地产业 或推动房价继续上行
地价与房价之争再起波澜 "土地财政"当适时调整
国土部:地价仅占房价23% 开发商称此类数据无意义 自爆楼盘成本
四川上半年房地产投资19年来首降 或推高房价
瑞银:中国房地产政策或微调 房价将持续走高
图片新闻: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 全民健身浪潮席卷全国[图集]
地价高涨致地方政府盲目填海 近海鱼虾几乎绝迹(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