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专业技术人才需求8127万 特大城市落户门槛逐步放宽 -温家宝看望五科学家 称要靠国家意志造大飞机 萤火一号通过考核 -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3次会晤举行 就解决边界问题交换意见 -"动态微调"不是针对股市 也不意味货币政策转向 微调引股市狂跌 -资源产品价改已成共识 天然气价格涨幅或较大 对CPI影响不很大 -赖昌星律师称赖本人不循前妻模式自愿返华 赖昌星关手机玩失踪 -八大房企上半年售卖近1400亿 万科业绩居首 对房价继续涨齐乐观 -为配股套现惹祸 香港法院冻结黄光裕的资产 国美股价急跌超6% -"天鹅"余威肆虐 海口成泽国 四川发生山体垮塌8人重伤20人轻伤 -中移动辟谣"年内回归A股"说:尚无时间表 中冶下月或"A+H"上市
首页>>政策解读
发改委副主任:统计数据精准决定宏观政策符合实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 中国网 王锐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09年8月7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朱之鑫、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介绍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等方面的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发布会上,荷兰记者问,上周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发表了一篇篇幅非常长的文章,文章中他阐述了关于中央政府在收集数据方面所面临的一些问题,他还指出实际的利润增长并没有中央政府所收到的数据显示的那么大,对此您有何评论?是否这种瞒报或者夸大其词的数据报道,也就是说将GDP的增长速度说得超过实际情况的报道,对中国未来的宏观经济政策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回答说,我曾经做过统计工作,在我当统计局长的时候,两位总理都给我们题了词,前任的朱镕基总理题的是“不出假数”,现任的温家宝总理题的词是“真实可信”。我想正是在二位总理的批示和题词的鼓舞下,广大统计工作者,包括广大基层统计工作人员,都会认认真真地贯彻这个精神,特别是要发扬我们党的好的作风,就是实事求是的作风。当然中国这么大,中国各方面情况也非常复杂,也不排除个别地方、个别环节上会出现某种数字上的偏差,甚至是您刚才说的造假。在这一点上我们坚决加以查处。

朱之鑫说,我们相信,只要宏观数据能够做得更准一些、更精确一些、更贴近实际一些,将来宏观政策的制定也就更能符合经济发展的实际。(范筱)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海运铁矿石2/3运往中国
统计局:专家个人提前泄露统计数据属违法 3季度中国经济4大悬疑
统计局文章:专家个人提前泄露统计数据属违法
统计数据曝光6月份操作路线图 五类机构大举做多
平均工资与职工感受不符 统计数据为何屡遭质疑
统计法修订:政府部门统计数据不一致不得公布
统计法修订草案:政府部门统计数据不一致不得公布
统计局官员:统计数据弄虚作假影响经济形势判断
2007年全国及31省市区社会团体统计数据
图片新闻:
地价高涨致地方政府盲目填海 近海鱼虾几乎绝迹(图)
中国首颗火星探测器运抵俄罗斯 准备10月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