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专业技术人才需求8127万 特大城市落户门槛逐步放宽 -温家宝看望五科学家 称要靠国家意志造大飞机 萤火一号通过考核 -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3次会晤举行 就解决边界问题交换意见 -"动态微调"不是针对股市 也不意味货币政策转向 微调引股市狂跌 -资源产品价改已成共识 天然气价格涨幅或较大 对CPI影响不很大 -赖昌星律师称赖本人不循前妻模式自愿返华 赖昌星关手机玩失踪 -八大房企上半年售卖近1400亿 万科业绩居首 对房价继续涨齐乐观 -为配股套现惹祸 香港法院冻结黄光裕的资产 国美股价急跌超6% -"天鹅"余威肆虐 海口成泽国 四川发生山体垮塌8人重伤20人轻伤 -中移动辟谣"年内回归A股"说:尚无时间表 中冶下月或"A+H"上市
首页>>宏观经济
发改委:经济发展外部环境依然严峻 外需将持续低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 中国网 王锐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09年8月7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朱之鑫、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介绍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等方面的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国民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1%,增幅比一季度和去年四季度分别提高了1.0和0.3个百分点,“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朱之鑫说,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一方面,经济回升向好的势头还不稳定、不巩固、不平衡,我们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依然严峻,外需依然会持续地低迷,制约内需扩大的因素也比较多,经济内在增长的动力不强。另一方面,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压力日益加大。(范筱)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09中国总部经济发展报告
3G拉动经济发展 移动互联网商机凸显
五位经济专家激烈交锋:中国经济发展之路怎么走
刘淇:北京经济发展须防止泡沫化
中国促经济发展一揽子计划全面实施 两大指标传积极信号
图片新闻:
地价高涨致地方政府盲目填海 近海鱼虾几乎绝迹(图)
中国首颗火星探测器运抵俄罗斯 准备10月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