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赖昌星律师称赖本人不循前妻模式自愿返华 赖昌星关手机玩失踪 -八大房企上半年售卖近1400亿 万科业绩居首 对房价继续涨齐乐观 -为配股套现惹祸 香港法院冻结黄光裕的资产 国美股价急跌超6% -"天鹅"余威肆虐 海口成泽国 四川发生山体垮塌8人重伤20人轻伤 -中移动辟谣"年内回归A股"说:尚无时间表 中冶下月或"A+H"上市 -统计局回应工资"被增长" 范围过窄存缺陷 -今年合同电煤签约大半 能源局直言不干预煤价 热钱狂炒有色金属 -住建部:上半年完成经适房投资468亿 腐败之下经适房成权贵盛宴 -美将以合作方式迅速承认我市场经济地位 中美经济对话成果说明 -自来水公司账面亏损员工高福利 疑利润转移 中国水价仅国际1/4
首页>>房地产
业内:总体保持回暖态势 年底房价增幅或超15%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在网易房产频道(广州)全新上线酒会上表示,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处于“钱松”和“地紧”两种状态,楼市极易滋生泡沫,下半年要尽量加大一手住宅供应量,进一步平抑楼价。

顾云昌表示,今年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回暖的态势,年底房价增长幅度可能保持在15%~20%。“如果房价继续保持现在这种缓慢上涨或者小幅调整状态,则是正常的,但房价如果出现大起大落就不正常了。因此,在乐观的同时,要防止房价快速反弹和大幅下跌。

下半年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顾云昌认为,下半年要尽力加大土地及一手住宅的供应量,只有增加供应量,鼓励刚性需求及改善性需求的买家入市,才能平抑楼价。“毕竟整个房地产市场尚未全面回暖,还潜伏者楼市泡沫。”

顾云昌分析,增加土地的供应量,既可以提房价,又可以增加投资,和宏观层面是吻合的。“我认为两全其美的选择是增加供应量,增加土地的供应量,盘活土地和库存二手交易,交易量上升,对房价肯定会产生影响。”

同时,顾云昌认为,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取决于宏观大势,过分乐观和过分炒作都不符合市场,开发商要打造“适应冷热化”的企业,并开发不受调控影响的产品,如,建设绿色建筑产品等。(记者 徐凤)

来源: 信息时报

相关文章:
八大房企上半年售卖近1400亿 万科业绩居首 对房价继续涨齐乐观
房产巨头齐乐观:房价还要涨 专家:好了伤疤忘了疼
70个大中城市房价半年来首次出现正增长
交通银行研究部:未来房价泡沫可能再次形成
热钱瞅准中国房地产业 或推动房价继续上行
地价与房价之争再起波澜 "土地财政"当适时调整
国土部:地价仅占房价23% 开发商称此类数据无意义 自爆楼盘成本
图片新闻:
地价高涨致地方政府盲目填海 近海鱼虾几乎绝迹(图)
中国首颗火星探测器运抵俄罗斯 准备10月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