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将动态微调货币政策 再松绑民间投资 -社科院:上半年约1.47万亿信贷资金流入股市 券商股迎来黄金岁月 -沪深总市值破24万亿 A股账户数首破1.3亿户 A股称王亚洲股市 -国税总局加强房市税征管 非调控房市信号 国家修订房地产管理法 -石家庄在建厂房坍塌致17人遇难 记者被攻击 初步认定雷击系主因 -中钢协称铁矿石谈判未停止 铁矿石7月进口量猛增 严重干扰谈判 -专家:成品油定价权逐渐交还市场 国际油价新高 国内上调压力增 -住建部回应经适房违规事件 严查骗购者 房市七月成交量骤然跳水 -中央编办:地方政府改革可灵活设机构 全国已精简80余厅局级机构 -国务院任免易纲为外管局局长胡晓炼被免 铁路公检法公务员改革
首页>>贸易发展
必和必拓:铁矿石需求基本面下半年见分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必和必拓铁矿石业务CEO Ian Ashby在西澳的勘探商与交易商大会上表示,铁矿石行业有理由保持乐观,但对于基本面及中国的潜在需求仍持谨慎立场。他认为这在库存重建后将于下半年见分晓。

Ian Ashby 表示,铁矿石重建库存已经结束,但公司不知道基础需求状况如何,而今年下半年将会见分晓。今年上半年,中国进口2.792亿吨铁矿石,较上年同期增长29%。

Ian Ashby 称,公司在华业务运营正常,未受力拓“间谍案”影响,发货日程也没有变化。短期市场仍受到库存重建和库存缩减周期的影响,必和必拓的铁矿石业务目前正满负荷生产。

澳大利亚2009上半年出口中国铁矿石同比增加46.2%,中国市场占其出口比重达到78%,2008年仅为60%。中国以外其他地区出口量则下降39.2%。

联合金属报告显示,世界铁矿石市场正在由欧洲、日本、中国三足鼎立格局,向中国主导下的单一市场发展,中国钢铁行业走势对国际铁矿石市场影响比过去更大,世界主要矿山生产追随中国需求的迹象也越来越明显。得益于中国的强劲需求,2009年二季度三大矿山公司产量12989万吨(不包括球团),比上一季度大幅增长21.7%。(记者 徐虞利)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中钢协称铁矿石谈判未停止 铁矿石7月进口量猛增 严重干扰谈判
中钢协文章:超量进口严重干扰铁矿石谈判
中钢协声称与全球矿业巨头的铁矿石谈判仍在进行
铁矿石7月进口量创年内最大增幅 同比增长35%
淡水河谷认同铁矿石现货指数 暗中向中钢协施压
中钢协突发声明暂停同“两拓”的铁矿石谈判
现货已破每吨百元 中钢协要严打倒卖铁矿石钢企
中钢协:铁矿石谈判正按传统正常谈判规则进行中
图片新闻: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基本医保今年覆盖12亿人
重庆28乡镇遭暴雨袭击 28处山体滑坡 古镇遭洪水围城(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