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任免易纲为外管局局长胡晓炼被免 铁路公检法公务员改革 -央行发千亿正回购协议 缓解回笼压力 票据融资释放万亿贷款空间 -沪深总市值破24万亿 A股账户数首破1.3亿户 券商股迎来黄金岁月 -国税总局加强房市税征管 非调控房市信号 国家修订房地产管理法 -中国多个省市地区下调今年工资增长基准线 -详解经济与用电量背离原因:危机逼企业精打细算 两份PMI超50% -广东下调200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25省建立社会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发改委:推进水电煤油等重要能源资源价格改革 改革已获积极成效 -嫦娥1号成果公布 嫦娥2号2011年前发射 中印拟监测喜玛拉雅冰川 -造船业复苏 散货船订单全被中企获得 中国2015年成头号制造强国
首页>>国际经济
英国与欧元区PMI指数均创新高 经济走势信心增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消息,根据“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也就是PMI指数在7月份终于“止跌回升”,创下了近16个月来的新高。此外,最新公布的欧元区7月份PMI指数也创下近11个月以来的新高。这一先行指数的向好增加了投资者和消费者对未来经济走势的信心。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也就是PMI指数在经历了连续16个月的低迷下滑之后,终于在7月止跌,回升至50.8%。

一般认为,如果采购经理指数大于50%,则表示经济上升,反之则趋向下降。因此,这一数据的公布提振了市场对未来英国经济走向的信心。

与此同时,欧元区7月份的PMI指数也创下了11个月以来的新高,升至46.3%。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欧元区的PMI指数还没有跨过50%的分水岭,但7月份的数据已表明欧元区的经济正在趋于稳定。

一般来说,采购经理指数与国内生产总值、也就是GDP具有高度相关性,而且其转折点往往领先于GDP,是一个先行的指标。因此,经济学家认为,从英国和欧元区PMI指数的上升可以预见:英国和欧元区的经济有望在今年年底逐渐复苏。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欧元区经济信心连续四个月转强 经济渐出谷底
创新财富能力萎缩 欧元区财长警告经济复苏缓慢
皮尔卡丹将部分业务2亿欧元卖给中国公司 腾中购悍马进审批程序
中国两民企拟出2亿欧元购买皮尔-卡丹
德国政府负债激增 2013年负债恐达3100亿欧元
欧洲央行:欧元区银行今明两年或再亏2830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欧元区降息周期可能已结束
图片新闻: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基本医保今年覆盖12亿人
重庆28乡镇遭暴雨袭击 28处山体滑坡 古镇遭洪水围城(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