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任免易纲为外管局局长胡晓炼被免 铁路公检法公务员改革 -央行发千亿正回购协议 缓解回笼压力 票据融资释放万亿贷款空间 -沪深总市值破24万亿 A股账户数首破1.3亿户 券商股迎来黄金岁月 -国税总局加强房市税征管 非调控房市信号 国家修订房地产管理法 -中国多个省市地区下调今年工资增长基准线 -详解经济与用电量背离原因:危机逼企业精打细算 两份PMI超50% -广东下调200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25省建立社会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发改委:推进水电煤油等重要能源资源价格改革 改革已获积极成效 -嫦娥1号成果公布 嫦娥2号2011年前发射 中印拟监测喜玛拉雅冰川 -造船业复苏 散货船订单全被中企获得 中国2015年成头号制造强国
首页>>国际经济
欧洲三大银行公布财报 瑞银亏损扩大近四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5日电渣打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和瑞士银行三家欧洲大银行4日公布财报,渣打及法国巴黎获利成长都优于分析师预期,瑞银则亏损扩大为近四倍。

英国渣打银行上半年净利达18.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7.9亿美元增加5%;税前获利较去年成长10%至28.4亿美元,优于分析师预期的24.9亿美元。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渣打表示,该银行把营运重心放在新兴市场是“位于正确的市场”,下半年迄今已有好的开始,未来准备透过收购竞争对手的资产来扩增市占率。

知情人士透露,渣打正和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洽谈收购RBS在中国和印度的零售及商业银行营运,但渣打银行亚洲区行政总裁白承睿(Jaspal Bindra)拒不透露洽谈对象,只表示交易尚未完成。

渣打也计划发行10亿英镑(16.9亿美元)新股,以把握当前的“战略机会”。首席行政总裁冼博德(Peter Sands)说:“我们把这次危机视为战略机会,可用来巩固客户关系,赢得市占率,并改变我们的竞争地位。”

法国最大银行法国巴黎银行,第二季净利成长6.6%至16亿欧元(23亿美元),优于分析师预期的13.6亿欧元。

获利成长主要受惠于并购富通银行(Fortis)资产,及投资银行业务营收增加。由于信用市场解冻,法国巴黎银行第二季企业及投资银行业务税前获利达11.5亿欧元(16.5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两倍;今年稍早并购的富通银行,也创造2.61亿欧元的净利。

Evolution证券公司分析师梅杰说:“这是我们喜欢法国巴黎银行的原因,他们有很强的企业及投资银行部门。”他给法国巴黎银行“买进”的投资评级评。

相较于其它大银行纷纷交出亮丽财报,瑞士银行上季净损达14亿瑞士法郎(13.2亿美元),几近去年同期亏损3.95亿瑞郎的四倍,也是连续第三季亏损。

瑞银表示,获利受挫主因是12亿瑞郎的信用损失,和5.82亿瑞郎的整顿费用等支出。

此外,瑞银也无力阻止客户持续撒资,上季资产管理及瑞士的银行部门资金净流出达165亿瑞郎。

但分析师认为,瑞银和美国政府在逃漏税案达成协议,有助于停止财富管理部门的客户流失。

ING分析师齐波索说:“在逃漏税案达成协议后,瑞银已摆脱这项风险因素。”他调高瑞银的投资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监督检查指引
商业银行资本计量高级方法验证指引(意见稿)
商业银行银行账户利率风险管理指引(全文)
商业银行市场风险资本计量内部模型法监管指引(全文)
银监会连发八个指引 加强银行资本风险监管
澳新银行亚太区执行总裁:中国股市表现全球最好
各银行收费标准被指不一 个别业务竟相差数十倍(附表)
美九大受援银行“灾年”发巨奖 国会将启动调查
图片新闻: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基本医保今年覆盖12亿人
重庆28乡镇遭暴雨袭击 28处山体滑坡 古镇遭洪水围城(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