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多个省市地区下调今年工资增长基准线 -详解经济与用电量背离原因:危机逼企业精打细算 两份PMI超50% -广东下调200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25省建立社会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发改委:推进水电煤油等重要能源资源价格改革 改革已获积极成效 -嫦娥1号成果公布 嫦娥2号2011年前发射 中印拟监测喜玛拉雅冰川 -造船业复苏 散货船订单全被中企获得 中国2015年成头号制造强国 -浏阳否认受镉污染民众断粮 涉案人员停职 赤峰恢复供水时间未定 -青海兴海肺鼠疫死3人隔离9人 封控疫源地 尘肺诊断将执行新标准 -应届本科生平均月薪2154元 京沪穗居三甲 京人才机构"死档"4万 -四大行七月新增贷款约1700亿元 银监会连发八指引严控资本风险
首页>>房地产
"楼市大嘴"雷人言论集锦:很多观点有其合理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如今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是一个“多说多错,不说不错”的舆论环境。在购房刚性需求“刚”得不能再刚、房价却没有最贵只有更贵的今天,“全民皆为房屋狂”也是顺理成章。任何一个阻碍“住房梦”的论调,都会把发言者推向购房者的“对面”,楼市大嘴任志强的“泡沫破灭还要等两三年”,再一次让自己陷入口水战。

不过,暂且抛开情绪化的成见,也暂时不考虑楼市大嘴们身后是否有利益集团,不能不说,很多“骇人”的观点也有其合理性。中国楼市之乱象,也不是只用情绪化的方式就能抵制得了的。

茅于轼的“茅房论”

作为一个经济学家,茅于轼有一段经济学家惯常的职业历程,他曾在北京经济学院、中国矿业学院研究生部、广州外语外贸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院校教授经济学,并以访问学者的身份在美国哈佛大学从事经济学研究;先后担任亚洲开发银行、非洲能源政策研究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顾问。

同时,茅于轼又做了很多职业经济学家不会去做的事:在山西农村推行小额贷款实验;在北京为进城农村青年创办家政培训学校;最引人关注的,是对中国房地产市场“不吝”评论。

【语录一】经济适用房既没有效益又没有公平,我反对。

从去年开始,茅于轼已经在多个公开场合反对经济适用房,每一次旧话重提都会引起网友“拍砖”热浪。有观点认为,茅于轼总是为富人说话,但茅于轼却认为,自己的经济适用房理论恰恰是为穷人说话。

茅于轼表示,他的基本观点是国家财力有限,要帮助社会上最困难的那部分人群,而不是要关注买经济实用房的人。“所以我赞成发展廉租房。最困难的人根本买不起房,因为他们的收入远远够不上买房。”

茅于轼提出,经济适用房一不能创造财富;二不公平,政府低价拿地,用价差补贴城里人买房;三是创造了贪污腐化的机会。

来源: 人民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楼市“雷人”榜评选结果公布:任志强稳居榜首
任志强因敢爱敢恨 成众多年轻女性择偶首选(图)
全国人民都觉得房子贵 为何偏偏任志强说便宜
"任大炮"是怎样炼成的? 任志强"雷人"语录一览
茅于轼澄清:为什么我建议廉租房不设私人厕所
茅于轼称经适房只有毛病没有好处 年轻人别买房
图片新闻:
重庆28乡镇遭暴雨袭击 28处山体滑坡 古镇遭洪水围城(组图)
发改委: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3.35%(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