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卫生部否认体检取消乙肝检测 青海肺鼠疫致两人死亡 已有效封控 -伤病残军人住房补贴大幅提高:最低10万元 国家供养合条件退役者 -各银行收费标准不一 个别业务竟相差数十倍 交强险的账该怎么算 -教育部等再强调暑期尽量停止学生集中活动 -中方就澳允许热比娅窜访严正交涉 热比娅在日造谣万人失踪遭呛 -7月基金分红忙 29只分红累计34亿 A股基金未来3月股票仓位续升 -卫生部启动职业病诊断鉴定现状调查 处理开胸验肺事件所涉企业 -全军投近5亿个劳动日参加经济建设 军队干部本科以上学历逾6成 -中国油轮遭遇风暴在挪威搁浅 致大量原油泄漏 16名船员已经获救 -中国股市7月激情收官 沪指月升幅创两年之最 3400点后还走多远
首页>>区域发展
四川分配到"特殊党费"80.3亿 六成用于重建住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7月31日四川省召开的“特殊党费”使用管理工作会议上,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魏宏向记者透露,“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全国先后有4550多万党员踊跃交纳“特殊党费”达97.3亿元,作为灾情最重的省份,四川省共分配到“特殊党费”达80.3亿元,占“特殊党费”总额的82.5%。

四川省分配到的“特殊党费”最多,对其安排使用,成为党内外、国内外关注焦点。为科学合理确定这笔巨额“特殊党费”的使用,确保“用好每一分钱,不出半点差错”,四川省专门成立了抗震救灾“特殊党费”使用管理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领导协调和监督管理工作,并制定了严格的项目进度及资金流向监管制度,制订出台了全省“特殊党费”使用管理监督办法及请示报告、情况通报、内部监督、自查自纠、公开公示等制度机制,还成立了专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小组下设项目实施管理组和项目监督检查组,分别由省民政厅和省委组织部牵头, 6个重灾市、州委的组织部长成为监督小组成员,确定了灾区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特殊党费”援建项目第一责任人。  

四川省民政厅厅长黄明全介绍,“特殊党费”分配以民生为重,根据制定的方案,中央分配给四川省的“特殊党费”以及四川省内党员交纳的“特殊党费”主要用于四个方面:

一是帮助每个极重灾县、市、区重建中学、小学各一所,帮助重灾县、市、区重建一所中学或一所小学,并力争中小学校重建项目在今年底基本完工。根据预算,全省共有49所中小学纳入“特殊党费”重建项目,项目总投资概算为19.94亿元,占“特殊党费”的24.83%。

二是帮助房屋倒损农户重建住房,补助农户达135万户,资金需要49.41亿元,占“特殊党费”的61.53%。

三是为8847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和10536个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接收站点的重建和修复提供资金。预算总计为10.81亿元,占“特殊党费”的13.46%。

四是为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因公牺牲人员家属发放慰问金,资金预算为1400万元,占“特殊党费”的0.17%。

目前,四川省有关部门已向谭千秋等37位在抗震救灾中因公牺牲、并被中组部或省委追授为“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及被省政府等追认为烈士的家属发放了慰问金,省财政也已向灾区下拨了30.75亿元“特殊党费”,用于援建中小学校、重建或修复因灾受损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及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接收站点。用于援助房屋倒损农户住房恢复重建的49.41亿元“特殊党费”,正在按照规定程序陆续发放。 (郑德刚)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四川地震灾后重建完成投资3600亿 面临六大困难
累计下达中央灾后重建基金1540亿 未发现重大违规[实录]
中央财政今年累计下达地震灾后重建基金850亿元
千人跟踪审计汶川灾后重建资金 650名汶川地震孤儿仅12例被收养
灾后重建资金用得如何?审计署探索跟踪审计新路
映秀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基本完成 总投入约20亿元
千人跟踪审计汶川灾后重建资金 聚焦教学楼质量
图片新闻:
发改委: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3.35%(附表)
动漫产业税收优惠措施出台 3000亿元大蛋糕待分享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