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育部等再强调暑期尽量停止学生集中活动 -中方就澳允许热比娅窜访严正交涉 热比娅在日造谣万人失踪遭呛 -7月基金分红忙 29只分红累计34亿 A股基金未来3月股票仓位续升 -卫生部启动职业病诊断鉴定现状调查 处理开胸验肺事件所涉企业 -全军投近5亿个劳动日参加经济建设 军队干部本科以上学历逾6成 -中国油轮遭遇风暴在挪威搁浅 致大量原油泄漏 16名船员已经获救 -中国股市7月激情收官 沪指月升幅创两年之最 3400点后还走多远 -专家剖析学术造假七宗罪:法律局限放纵学术不端 或是无奈的选择 -京卫生局通报首起夏令营疫情:承办方执照被扣 部分夏令营被取消 -中钢协谈判底线松动 不再咬死铁矿石降价40% 筹谋进口新模式
首页>>工程项目
湖南将建三座核电站 能源紧张局面有望得以缓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前两日(8月1日至2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孙勤来湘考察湖南核电项目。据悉,按照有关规划,作为我省首座核电站的桃花江核电站有望明年9月破土动工,首台机组将于2015年发电。

我省是一次性能源短缺的省份,无油无气缺煤少电。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能源供给矛盾已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之一,而全省水电开发已达到90%的开发比,包括核电在内的清洁能源建设已提到议事日程。据悉,随着三代核电技术引进消化、自主创新、全面推广“三步走”战略的稳步实施,中国核电水平和能力可望在十年内进入世界核电自主设计能力的最前沿。

在调研中,孙勤一行先后深入调研规划中的桃花江和华容小墨山核电项目厂址,并表示将积极推动湖南的核电建设。据悉,作为内陆首批核电项目之一的桃花江核电项目采用的是世界目前最先进的第三代核电技术,预计到2020年,机组全部投产后将为湖南提供500万千瓦的电力保障。

日前,中核集团已与郴州市政府签订合作开发核电框架协议,核电项目有望在郴州落子布局。加上规划中的桃花江、小墨山核电项目,湖南将建三座核电站,湖南能源紧张的局面有望得到缓解。(苏毅)

来源: 长沙晚报

相关文章:
中国在建的世界最先进水平核电站最快2013年投产
我国今年新建5个核电站 否认与朝鲜有核能合作
中美最大能源合作项目三门核电站一期开工
中国多省市争建核电站 专家告诫:勿搞大跃进
广东阳江核电站核岛安装工程进入施工阶段
今明两年铁路建设投资1.3万亿 中国将建世界最先进第三代核电站
中美最大能源项目三门核电站一期开工 内陆三地规划核电项目
图片新闻:
动漫产业税收优惠措施出台 3000亿元大蛋糕待分享
中国海洋石油资源量240亿吨 海洋资源开发面临5问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