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育部等再强调暑期尽量停止学生集中活动 -中方就澳允许热比娅窜访严正交涉 热比娅在日造谣万人失踪遭呛 -7月基金分红忙 29只分红累计34亿 A股基金未来3月股票仓位续升 -卫生部启动职业病诊断鉴定现状调查 处理开胸验肺事件所涉企业 -全军投近5亿个劳动日参加经济建设 军队干部本科以上学历逾6成 -中国油轮遭遇风暴在挪威搁浅 致大量原油泄漏 16名船员已经获救 -中国股市7月激情收官 沪指月升幅创两年之最 3400点后还走多远 -专家剖析学术造假七宗罪:法律局限放纵学术不端 或是无奈的选择 -京卫生局通报首起夏令营疫情:承办方执照被扣 部分夏令营被取消 -中钢协谈判底线松动 不再咬死铁矿石降价40% 筹谋进口新模式
首页>>国际经济
英银行业开始进入业绩公布期 坏帐恐超320亿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3日电 英国大型银行开始进入业绩公布期,预期多家银行的中期业绩会转亏为盈,但分析指这全拜银行采用复杂的会计制度所赐,“执靓”帐目示人,掩盖银行仍然严重亏损的事实。此外,市场预计各大银行需要为资产值坏帐共320亿英镑,当中以莱斯银行坏帐110亿镑最多。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今年各大银行公布的业绩,估计会纷纷录得盈利,情况看来令人惊喜。但分析家指出,银行其实是利用复杂的会计制度,将“见红”的成绩表改头换面,务求转亏为盈。此外,部分银行的业绩改善,只是受惠于非经常性收益。

今天打头阵公布业绩的是巴克莱银行和汇控,这两间大行都没有接受政府注资。估计巴克莱录得税前盈利35亿镑,超过去年的27.5亿镑。尽管英国零售银行业务盈利下跌,但投资银行部门巴克莱资本因金融市场复苏及收购雷曼兄弟余下部门后表现理想,成为集团盈利增长的主要来源。

不过,根据彭博通讯社访问7位分析家的意见,估计汇控为坏帐拨备153亿美元后,今年上半年可能录得6亿美元净亏损。由于坏帐增加37%,汇控于去年下半年录得20亿美元亏损。

更受公众关注的是莱斯和苏格兰皇家银行的中期业绩,原因是它们接受公帑救助,业绩好坏反映公帑是否用得其所。政府持有43%股份的莱斯银行,因收购英国最大抵押贷款银行哈利法克斯银行(HBOS),估计需撇帐110亿英镑,但在运用会计技巧下仍会录得约27亿镑(约349亿港元)盈利,并预测最坏时刻已经过去。

至于政府持股量达70%的苏皇,去年录得英国企业史上最大亏损额240亿镑后,今年上半年可望扭转颓势,预计录得10亿至30亿镑盈利。但Exane BNP Paribas分析师戈登指出,莱斯和苏皇实际应分别亏损60亿镑和3亿至7亿镑。

事实上,分析家对于上半年银行业绩的预测出现颇大分歧,主要因为复杂的会计方式令他们难以准确估计银行盈亏,而他们对经济前景也意见纷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德国政府拟投2万亿设置"坏帐银行"剥离不良资产
图片新闻:
动漫产业税收优惠措施出台 3000亿元大蛋糕待分享
中国海洋石油资源量240亿吨 海洋资源开发面临5问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