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卫生局通报首起夏令营疫情:承办方执照被扣 部分夏令营被取消 -中钢协谈判底线松动 不再咬死铁矿石降价40% 筹谋进口新模式 -白酒消费税实施 将影响行业利益分配格局 -中国驻日使馆揭露世维会丑恶行径 外交部要求日政府制止热比娅 -中国研制出抗甲流病毒新药 京又一夏令营出现疫情七名学生确诊 -统计局:专家个人提前泄露统计数据属违法 3季度中国经济4大悬疑 -近2/3省GDP增幅超8% 浙江上海低于平均水平 预计3季度增长9.1% -发改委:要改进房地产价格和收费监管 瑞银:中国房地产政策或微调 -京公共租赁房可申请 暂不对外来人口开放 粤流动人口申领居住证 -民企捐赠最大方 99%企业未履行慈善 云南患肺病民工获赔3-9万
首页>>贸易发展
WTO决定设专家组调查美限制进口中国禽肉的措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世界贸易组织31日正式决定设立专家组,调查并裁决美国限制从中国进口禽肉的相关措施是否违反世贸组织规则。

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是在当天举行的会议上应中国代表团的要求作出这一决定的。中国代表团在声明中指出,自2007年开始,美国通过年度拨款法案及一系列相关措施,完全禁止从中国进口禽肉。这些单边措施严重违反了《关税与贸易总协定》《农业协定》等世贸组织的相关规则,妨碍了中美禽肉贸易的正常开展,损害了中国禽肉企业的正当权益,是典型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中国政府和企业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中国代表团在声明中说,中方希望世贸组织专家组公平、公正地审理此案,维护国际贸易的正常开展。中方有决心运用世贸组织规则,捍卫中国禽肉制品企业参与市场公平竞争的合法权利。

中国代表团曾于本月20日首次向世贸组织提出设立专家组的要求,但遭到美国代表团的拒绝。按照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当起诉方第二次提出同样要求时,被诉方不能再拒绝。

中国政府曾于今年4月17日把美国相关措施诉诸世贸组织。此后,中美双方按照相关程序进行了磋商,但中方关注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为此,中方向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提出设立专家组的要求。

世贸组织专家组一般由3到5名成员组成,其人选由争端解决机构与当事方协商确定,如无法协商一致,则由世贸组织总干事直接任命。专家组人员的到位一般需要45天左右,审理争端并公布最终裁决报告的时间则在半年以上。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商务部:美国限制中国禽肉进口具有明显歧视性
中国将就美对华禽肉采取歧视性禁令向WTO提起诉讼
商务部:美限制中国禽肉 性质恶劣中方将诉讼至WTO
中国熟制禽肉产品受阻六年后重返欧盟市场
广东惠州部署防控禽流感 保障市民吃上放心禽肉
四年禁令将解除 欧盟年内恢复进口中国熟制禽肉
中国牛羊肉及禽肉将正式恢复对沙特阿拉伯出口
商务部:中国输欧熟制禽肉产品将有望于近期解禁
国家质检总局正就生鲜禽肉恢复输日与日方交涉
香港海关严打非法携鲜肉禽肉进港 最高罚5万元
图片新闻:
动漫产业税收优惠措施出台 3000亿元大蛋糕待分享
中国海洋石油资源量240亿吨 海洋资源开发面临5问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