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驻日使馆揭露世维会丑恶行径 外交部要求日政府制止热比娅 -中国研制出抗甲流病毒新药 京又一夏令营出现疫情七名学生确诊 -统计局:专家个人提前泄露统计数据属违法 3季度中国经济4大悬疑 -近2/3省GDP增幅超8% 浙江上海低于平均水平 预计3季度增长9.1% -发改委:要改进房地产价格和收费监管 瑞银:中国房地产政策或微调 -京公共租赁房可申请 暂不对外来人口开放 粤流动人口申领居住证 -民企捐赠最大方 99%企业未履行慈善 云南患肺病民工获赔3-9万 -中国游泳女将一天三破世界纪录 4×200自由泳摘金 90后美女夺金 -银监会密集出招防控信贷风险 全文 解读 银行提高贷款议价能力 -首例国有股转持完成划转 四川成渝拔头筹 7月A股首发募资新高
首页>>贸易发展
铁矿石谈判仍在推进 中钢协:反对人为炒作和垄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发 江苏-徐瑞平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一电(记者阮煜琳)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三十一日在北京公开表示,未受“力拓间谍”事件影响,目前中国钢铁企业与矿山企业的铁矿石价格谈判仍在继续。并指责今年上半年现货矿石的超量进口,对铁矿石价格谈判带来重大干扰。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全球铁矿石价格谈判目前仍在积极推进,并希望得到合理的结果。争取钢铁行业和企业的最大利益。希望考虑双方的利益,建立双赢的定价机制。不赞成、并反对国际铁矿石市场的人为炒作和垄断行为,希望通过努力,维持铁矿石贸易的秩序。

罗冰生说,今年上半年,中国进口铁矿石二点九七亿吨,同比增加六千七百三十三万吨,增长百分之二十九点三。上半年国产生铁二点五九亿吨,同比增长百分之五点五六。 “加上考虑国内矿山减产的影响,进口矿仍然明显大于生产增长需求,造成国内港口进口铁矿石大量库存积压和海运滞港待卸时间延长,提高了海运费上涨幅度。”

罗冰生说,目前,中国具有进口铁矿石资格的企业一百一十二家,实际进口企业达一百五十二家,加上国外矿山大量向国内市场推销现货铁矿石,今年以来现货矿占进口总量的比重达八成,通过贸易商大量进口,造成铁矿石进口超量,扭曲国内铁矿石供需关系,并对进口铁矿石价格谈判带来重大的干扰。

罗冰生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力拓间谍案”属于个案,国家执法部门按照中国的法律进行执法,钢铁工业协会完全支持和赞同。该案对钢铁工业协会的各项工作没有影响,铁矿石谈判也在积极进行。并表示,要加强协会的保密教育和保密工作,维护行业和企业的经济安全,防止一些重要信息和秘密的泄漏。(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铁矿石谈判收官 分析师预测中国或宣布折中方案
中钢协称铁矿石谈判仍在继续中 将坚持谈判原则
必和必拓"混合定价" 业内:冲击铁矿石谈判机制
淡水河谷:出口中国铁矿石50%已按新协议价格结算
铁矿石价格谈判逼近收关阶段 各方均有新动作
五问铁矿石谈判 中方为何早早定下谈判底线
铁矿石谈判停滞 中钢协整顿国内市场 罗冰生建议取消现货贸易
铁矿石谈判停滞 中钢协加紧整顿国内市场
罗冰生建议取消铁矿石现货贸易
图片新闻:
中国海洋石油资源量240亿吨 海洋资源开发面临5问题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