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驻日使馆揭露世维会丑恶行径 外交部要求日政府制止热比娅 -中国研制出抗甲流病毒新药 京又一夏令营出现疫情七名学生确诊 -统计局:专家个人提前泄露统计数据属违法 3季度中国经济4大悬疑 -近2/3省GDP增幅超8% 浙江上海低于平均水平 预计3季度增长9.1% -发改委:要改进房地产价格和收费监管 瑞银:中国房地产政策或微调 -京公共租赁房可申请 暂不对外来人口开放 粤流动人口申领居住证 -民企捐赠最大方 99%企业未履行慈善 云南患肺病民工获赔3-9万 -中国游泳女将一天三破世界纪录 4×200自由泳摘金 90后美女夺金 -银监会密集出招防控信贷风险 全文 解读 银行提高贷款议价能力 -首例国有股转持完成划转 四川成渝拔头筹 7月A股首发募资新高
首页>>国际经济
欧元区经济信心连续四个月转强 经济渐出谷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欧元区7月的企业与消费者信心大幅攀升至八个月高点,为连续第四个月攀升,显示这个有16个会员国的地区经济正逐渐走出谷底。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欧盟执委会30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7月经济信心指数(ESI)上升至76,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75.3;6月的数字则从73.3微幅下修至73.2。

欧元区信心持续从低谷爬升,与近来公布的其它调查相呼应,都显示欧元区第二季经济萎缩的幅度应比第一季缓和。

信心和经济表现持续好转将强化欧洲央行维持现行政策措施的决心,使该行更不可能采取非传统政策以支撑经济。

欧洲央行理事会预定8月6日开会,预料将维持基准利率在1%不变,也不会宣布新的非传统措施。

据欧盟执委会的调查,7月工业信心升至负30,高于前月的负32,符合经济学家预期,所有次部门的信心都有改善,因为订单和生产水平都上升。

欧盟执委会发表声明说:“在生产预期进一步改善和库存水平趋于正常的支撑下,工业信心指数持续好转。制造商订单经过一年多的下滑后,终于出现些许改善。”

但产能利用指标在7月止的三个月内跌至69.5的历史新低,不如前三个月的70.3。调查也显示,制造业产能在7月止的三个月内出现增长,但新订单却大幅减少。

7月消费者信心则上升至负23,为去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高于6月的负25,和经济学家预测的负24。欧元区多数国家的消费者信心都有改善,尽管消费者仍担心未来12个月可能失业。

7月服务业信心指数从6月的负20升至负18,已连续四个月爬升。

此外,7月零售业信心升至负13,优于前月的负17;7月营建业信心维持在负37不变。

另一方面,英国7月经济信心指数从6月的68.8攀至73.9,为九个月来的高点,同样是连续第四个月上升。英国7月的服务业与消费者信心都明显转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创新财富能力萎缩 欧元区财长警告经济复苏缓慢
皮尔卡丹将部分业务2亿欧元卖给中国公司 腾中购悍马进审批程序
中国两民企拟出2亿欧元购买皮尔-卡丹
德国政府负债激增 2013年负债恐达3100亿欧元
欧宝得到第一笔3亿欧元德政府贷款 解决积压债务
人类历史上最大太阳能电站或建 总投资高达4千亿欧元
欧洲央行:欧元区银行今明两年或再亏2830亿美元
图片新闻:
中国海洋石油资源量240亿吨 海洋资源开发面临5问题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