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驻日使馆揭露世维会丑恶行径 外交部要求日政府制止热比娅 -中国研制出抗甲流病毒新药 京又一夏令营出现疫情七名学生确诊 -统计局:专家个人提前泄露统计数据属违法 3季度中国经济4大悬疑 -近2/3省GDP增幅超8% 浙江上海低于平均水平 预计3季度增长9.1% -发改委:要改进房地产价格和收费监管 瑞银:中国房地产政策或微调 -京公共租赁房可申请 暂不对外来人口开放 粤流动人口申领居住证 -民企捐赠最大方 99%企业未履行慈善 云南患肺病民工获赔3-9万 -中国游泳女将一天三破世界纪录 4×200自由泳摘金 90后美女夺金 -银监会密集出招防控信贷风险 全文 解读 银行提高贷款议价能力 -首例国有股转持完成划转 四川成渝拔头筹 7月A股首发募资新高
首页>>贸易发展
上半年我国服务业吸收外资降幅大 房地产是主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半年我国吸收外资继续呈下降趋势

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孙鹏30日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吸收外资继续呈下降趋势。上半年我国服务业领域实际使用外资下降幅度比较大,房地产领域实际使用外资的下降是造成这一状况的主要原因。

在商务部30日于北京召开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孙鹏表示,今年前6个月,全国非金融领域吸收外商直接投资设立企业1.04万家,实际使用外资430.1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28.4%和17.9%。从外资的产业分布来看,服务业领域下降幅度比较大,制造业下降的幅度要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今年前6个月,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下降27.7%;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下降10.1%。但专用设备、通用设备、交通运输设备制造等资金技术密集型产业实际使用外资的降幅更大,其降幅分别高于制造业平均降幅的4个、6个和18个百分点。

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司长张骥表示,我国机电产品出口在过去近25年里实现了年均增速30.9%的高增长,“但如此速度是难以为继的”。今年前6个月,机电产品出口占外贸出口的比重达58.8%;全国机电产品出口3066.8亿美元,同比下降21.2%。他表示,我国机电产品出口的比较优势仍然明显,今后我国机电产品出口的增长将依靠生产方式升级和生产结构转变。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外资行"圈地"中资行"下乡" 中外银行逐利草根金融
千亿外资2季度突杀"回马枪" 热钱豪赌楼市泡沫
商务部修订外资并购规定 删除"反垄断审查"部分
文化产业振兴规划:积极吸收社会资本外资进入
多省市酝酿上调水价引发四猜测 疑与引入外资有关(图)
全国各地水价"涨"声四起 外资参与经营或是主因
中国成为外资首选投资地 将成为全球最大出口国
图片新闻:
中国海洋石油资源量240亿吨 海洋资源开发面临5问题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