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沪高铁座票价拟定500元 铁道部否认上市 将向美出口高铁技术 -中国就热比娅访日进行严正交涉 通缉15名7·5嫌犯 曝光40暴徒照片 -张琳首夺罗马世锦赛男子自由泳金牌 打破世界纪录 日媒自发鼓掌 -央行6天内3次表态货币政策保持不变 6月份金融市场流动性充足 -A股暴跌诞历史天量 "真摔"还是"假摔" 回调属正常 不宜盲目杀跌 -银监会:未来三年将再设1300家左右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全文 答问 -邓小平夫人卓琳29日在京逝世 享年93岁 -新疆发现中国最大整装煤田 可满足百年需求 海外能源收购将加速 -有关部门披露世维会制造煽动性视频真相 驻日大使谈热比娅访日 -中美同意恢复两军交往 草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确定奥巴马年内访华
首页>>贸易发展
必和必拓:今年3成铁矿砂将以新定价方式出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30日电 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必和必拓30日宣布,今年有3成铁矿砂将以指数连结、季度合约价和现货价等更具弹性的新定价方式出售。此举打破了钢铁业逾40年的年度谈判做法,是改变定价方式的重要一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澳大利亚力拓和巴西淡水河谷是铁矿砂最大的供应商,过去都是透过年度谈判定价来控制市场,而每年有8成铁矿砂是以这种长期合约方式销售。必和必拓由于供应量较少,只有跟随力拓与淡水河谷。

虽然铁矿砂在现货市场的交易规模小,但价格比长期合约价高,对供应量相对较低的必和必拓最有利。因此该公司常批评旧定价系统已经过时,无法反映实际供需状况,而且极不透明。

必和必拓没有透露与那些客户达成新定价协议,但有消息透露当中有30%客户接受季度合约价和指数连结方式。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五问铁矿石谈判 中方为何早早定下谈判底线
铁矿石谈判停滞 中钢协整顿国内市场 罗冰生建议取消现货贸易
铁矿石谈判停滞 中钢协加紧整顿国内市场
揭秘中国铜矿石进口谈判 业内:恐步铁矿石后尘
罗冰生建议取消铁矿石现货贸易
铁矿石价格谈判逼近收关阶段 各方均有新动作
淡水河谷:出口中国铁矿石50%已按新协议价格结算
图片新闻: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