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未来三年将再设1300家左右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全文 答问 -邓小平夫人卓琳29日在京逝世 享年93岁 -新疆发现中国最大整装煤田 可满足百年需求 海外能源收购将加速 -有关部门披露世维会制造煽动性视频真相 驻日大使谈热比娅访日 -中美同意恢复两军交往 草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确定奥巴马年内访华 -二季度热钱涌入千亿美元 进股市弃楼市 A股估值分布接近6000点 -中国成最大博士学位授予国 广电总局拟限制电视剧每日播出集数 -铁矿石谈判停滞 中钢协整顿国内市场 罗冰生建议取消现货贸易 -中房协质疑国土部土地成本统计 土地财政当调 热钱豪赌楼市泡沫 -南疆三地8月1日起率先取消手机漫游费 上半年3G业务未快速增长
首页>>政策解读
江苏“大部制”改革开启 7名正厅级官员履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江苏“大部制”改革大幕开启,而与之相应的一批正厅干部调整方案昨日也正式出台。江苏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昨通过11项“厅干”人事任免事项,随着这批人员到位,省政府机构改革也将全面启动。

记者 戚庆燕 石小磊

A “大部制”改革人事调整

1、任命陈震宁为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免去其江苏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职务。

机构调整:将省经贸委内贸、口岸工作、能源规划以外的职责与省信息产业厅的职责整合,成立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挂省中小企业局、省乡镇企业局牌子。将省经贸委的口岸工作职责划入省政府办公厅。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管理。

2、任命徐郭平为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

机构调整:将省人事厅的职责、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职责整合,成立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建省公务员局,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管理。

3、任命周岚为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免去其省建设厅厅长职务。

机构调整:组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其职责包括省建设厅指导城市客运以外的职责、省建筑工程管理局的职责,挂省建筑工程管理局牌子。不再保留省建设厅、省建筑工程管理局。

4、任命游庆仲为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免去其省交通厅厅长职务。

机构调整:组建省交通运输厅,除省交通厅职责外,还整合进了省港口管理局的职责、省建设厅指导城市客运的职责,进一步整合公路、港口、航道、地方铁路、航空产业管理职责。不再保留省航空产业发展办公室牌子。

5、任命吴沛良为江苏省农业委员会主任,免去其省农林厅厅长职务。

机构调整:组建省农业委员会,将省农林厅职责、省畜牧兽医局的职责,整合划入省农业委员会,挂省林业局牌子。将省农业资源开发局、省农业机械管理局由省政府管理调整为由省农业委员会管理。不再保留省农林厅、省畜牧兽医局。

6、任命朱民为江苏省商务厅厅长,免去其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厅长职务。

机构调整:组建省商务厅,将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的内贸职责、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的职责划入省商务厅,不再保留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

7、免去张吉生的江苏省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职务。机构调整:不再保留省经济贸易委员会。

8、免去赵永贤的江苏省人事厅厅长职务。机构调整:组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后,不再保留省人事厅。

9、免去谢正义的江苏省信息产业厅厅长职务。机构调整:组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后,不再保留省信息产业厅。

B 其他人事调整

10、任命陈蒙蒙为江苏省环境保护厅厅长。

11、免去张敬华的江苏省环境保护厅厅长职务。

省人大常委会接受王斌泰辞去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王斌泰目前已担任江苏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

7位履新厅长简历

●陈震宁,男,1958年11月生,汉族,江苏省阜宁县人,中共党员,南京师范学院中文系毕业,大学文化,经济学硕士,经济师。1995年1月起任盐城市郊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盐都县委副书记、县长,盐城市副市长;2000年8月起任连云港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2005年6月至今,任江苏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党组书记。

●朱民,男, 1963年9月出生,汉族,江苏昆山人,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1987年6月入党,1984年8月参加工作。1980年7月复旦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学习;1984年8月苏州丝绸工学院教师,经济学教研室副主任。2008年1月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2008年3月起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厅长,党组书记。

●徐郭平,历任镇江市副市长,镇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07年2月任江苏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煤矿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蒙蒙, 现任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2000年通过公选任省经贸委副主任,公选前为省医药总公司生产技术处处长,2003年起任省政府副秘书长。

●游庆仲,男,汉族,1957年9月出生,河南固始人,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1975年11月参加工作,九三学社成员。历任省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计划处科长,江苏扬子大桥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经理,江苏镇江扬州大桥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计划处处长,省长江公路大桥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助理兼计划处处长、润扬大桥建设现场指挥部副总指挥;2002年1月,任江苏省交通厅副厅长、江苏省苏通大桥建设指挥部现场总指挥;2008年3月,任江苏省交通厅厅长。

●周岚,女,1965年12月生,汉族,江苏南京人,无党派人士,高级规划师。同济大学工学硕士,英国伦敦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理学硕士,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1990年5月参加工作,先后担任南京市规划院副院长,南京市规划局局长助理、副局长、局长,2008年4月江苏省建设厅厅长。

●吴沛良, 汉族,江苏启东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农经管理博士学位。1986年3月参加工作,高级农艺师。先后担任江苏省农林厅农业局副局长、局长(其间赴灌云县挂职任县委副书记),省农林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政府副秘书长。现任江苏省农林厅厅长、党组书记。

调整后省政府组成部门人事架构

省政府秘书长 樊金龙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毛伟明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 陈震宁

省教育厅厅长 沈 健

省科学技术厅厅长 朱克江

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 王 军

省公安厅厅长 孙文德

省国家安全厅厅长 王金陵

省监察厅厅长 谢秀兰

省民政厅厅长 吴洪彪

省司法厅厅长 缪蒂生

省财政厅厅长 潘永和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 徐郭平

省国土资源厅厅长 夏 鸣

省环境保护厅厅长 陈蒙蒙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 周岚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 游庆仲

省农业委员会主任 吴沛良

省水利厅厅长 吕振霖

省商务厅厅长 朱 民

省文化厅厅长 章剑华

省卫生厅厅长 郭兴华

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 孙燕丽

省审计厅厅长 赵耿毅

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 王 华

(根据省政府网站披露信息整理,截至昨晚)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彭清华任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简历 湖北任命大部制改革5厅官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任命"大部制"改革5名厅官/名单
重庆"大部制"改革:六个政府部门合并为三个部门
专家称灾难应急管理需大部制 吁建"应急安全部"
2008年大部制改革都改了哪些
上海大部制改革目标:效率与透明度最高 收费最少
珠三角将推行大部制改革试行省直管县
十七届三中全会将定调经济走向 上海大部制改革方案上报 专题
图片新闻: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