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银监会:未来三年将再设1300家左右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全文 答问 -邓小平夫人卓琳29日在京逝世 享年93岁 -新疆发现中国最大整装煤田 可满足百年需求 海外能源收购将加速 -有关部门披露世维会制造煽动性视频真相 驻日大使谈热比娅访日 -中美同意恢复两军交往 草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确定奥巴马年内访华 -二季度热钱涌入千亿美元 进股市弃楼市 A股估值分布接近6000点 -中国成最大博士学位授予国 广电总局拟限制电视剧每日播出集数 -铁矿石谈判停滞 中钢协整顿国内市场 罗冰生建议取消现货贸易 -中房协质疑国土部土地成本统计 土地财政当调 热钱豪赌楼市泡沫 -南疆三地8月1日起率先取消手机漫游费 上半年3G业务未快速增长
首页>>产业经济
多车企保持低库存状态 7月再现排队等车盛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上海证券报获悉,因国内汽车消费出乎意料的火爆,多数汽车企业和经销商库存低于正常水平,部分企业甚至处于“零库存”状态,不少畅销车型需等2个月才能提车。

7月以来,各地消费者纷纷反映提车难的问题,部分畅销车型需要等待数月才能提到车。以至于业内戏称,中国车市“像需要拿号的楼市”。昨日,记者采访了上海主流汽车企业和多家汽车经销商,证实目前库存确实处于相当低甚至断货水平线上。

上海通用公共事务及传播总监李征卉指出,库存水平确实相当低。从总量看,目前在排产的、经销商处的库存及在运输中的汽车数量,相当于1个月的销量。库存当时低于1:1.5这一合理值。一些热销产品目前供应相当不足,如君越的订单已经排到10月份;购买君威、科鲁兹的消费者需要等待1个月至2个月。上海大众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的库存当量不足1:0.3,几乎生产一辆车就立刻销售出一辆车;上汽集团自主品牌的库存当量也仅约1:0.5。三家汽车企业均表示,正在加紧生产,以缓解供应难题。

多数汽车企业和上汽集团旗下公司处境相同,今年5月,东风日产甚至创下月零库存的传奇。

进口豪华车也同样面临断货的命运。昨日,记者从上海雷克萨斯一家专卖店获悉,由于供应跟不上需要,目前几乎没有库存。该专卖店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向日本雷克萨斯订了不少车,预计9月、10月新车将陆续到店,届时供不应求的局面将得到缓解。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工信部:高油耗车企将被征重税 低油耗车型有望获优惠
海外收购真的不差钱? 车企海外收购路遇三岔口
中国车企再次出手 北汽控股表示有意收购沃尔沃
中国车企云集瑞典 海外“抄底”萨博沃尔沃?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一季度19家车企利润下降近半
曝:车企高管年薪排行榜 商用车高管最高(榜单)
美国搭台全球汽车业重组 通用恐遭众车企"肢解"
程远:通用破产保护 中国车企时刻都要有畏惧感
车企年中大规模提高产销目标 产能供应依然告急
图片新闻: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