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有演出院团年底将转企改制 鼓励非公有资本进入音像出版领域 -美承诺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中方劝美"印钞"要有度 三亮点 -人保部:社保登记材料将存档百年 全文 专家回应统计工资数据质疑 -教育部:严禁扣发未落实工作学生的毕业证 新加坡私立学校亮红灯 -京沪高铁座票价拟定500元 铁道部否认上市 将向美出口高铁技术 -中国就热比娅访日进行严正交涉 通缉15名7·5嫌犯 曝光40暴徒照片 -张琳首夺罗马世锦赛男子自由泳金牌 打破世界纪录 日媒自发鼓掌 -央行6天内3次表态货币政策保持不变 6月份金融市场流动性充足 -A股暴跌诞历史天量 "真摔"还是"假摔" 回调属正常 不宜盲目杀跌 -银监会:未来三年将再设1300家左右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全文 答问
首页>>贸易发展
铁矿石价格谈判逼近收关阶段 各方均有新动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30日电上周四(7月23日),中钢协副会长兼华菱钢铁董事长、此次铁矿石谈判中方谈判组成员李效伟对外界宣称,铁矿石谈判可能在10天后结束。时间正在逐渐逼近李效伟所说的上述时间点,而近期各方亦动作频频,令人得以窥视铁矿石谈判的最新动向。

铁矿石价格谈判逼近收关阶段

7月23日,有外媒援引中钢协副会长李效伟的话称,中方与三大矿山的铁矿石谈判可能在10天内达成协议。不过,中方仍然不会接受33%降幅的首发价。按照李效伟提供的时间点,那么中方与三大矿山的铁矿石谈判可能在本周内见分晓。

据悉,目前在全球三大铁矿石供应商中,日、韩及欧洲企业已与力拓和淡水河谷确定了价格协议,澳矿降幅约为33%,巴西矿降幅为28%。

李效伟在7月23日时还表示,铁矿石供求双方是唇亡齿寒的关系,如果一方追求垄断和暴利,将最终失去更多。他表示,中国应该寻求确定中国价格和中国机制,中国巨大的铁矿石需求使得中国应该能够决定拿到一个合适的价格。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李效伟发表上述谈话的同一天,巴西淡水河谷也否认了与中国部分钢企谈妥价格的报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尚未与任何一家中国钢企达成2009年铁矿石基准价格,谈判仍在进行”,同样体现出在谈判中较为强硬的立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五问铁矿石谈判 中方为何早早定下谈判底线
铁矿石谈判停滞 中钢协整顿国内市场 罗冰生建议取消现货贸易
中钢协提议彻底取消铁矿石现货贸易
铁矿石谈判结局四大猜想 降价33%希望不大
中钢协称铁矿石谈判10天内敲定 暴露中国经济软肋 应学日本经验
"间谍门"反思:日本大财团铁矿石谈判中怎样布局
铁矿石谈判停滞 中钢协加紧整顿国内市场
罗冰生建议取消铁矿石现货贸易
图片新闻: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