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6天内3次表态货币政策保持不变 6月份金融市场流动性充足 -A股暴跌诞历史天量 "真摔"还是"假摔" 回调属正常 不宜盲目杀跌 -银监会:未来三年将再设1300家左右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全文 答问 -邓小平夫人卓琳29日在京逝世 享年93岁 -新疆发现中国最大整装煤田 可满足百年需求 海外能源收购将加速 -有关部门披露世维会制造煽动性视频真相 驻日大使谈热比娅访日 -中美同意恢复两军交往 草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确定奥巴马年内访华 -二季度热钱涌入千亿美元 进股市弃楼市 A股估值分布接近6000点 -中国成最大博士学位授予国 广电总局拟限制电视剧每日播出集数 -铁矿石谈判停滞 中钢协整顿国内市场 罗冰生建议取消现货贸易
首页>>区域发展
福建勾勒海峡西岸发展蓝图 2020年GDP达4万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福州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孙贤迅)中共福建省委八届六次全体会议今天下午在此间落幕,但会上审议通过的《福建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和《福建省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纲要(修编)》清晰呈现了海峡西岸发展的宏伟蓝图。

按照《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福建明晰细化发展目标,决定有步骤、分阶段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经过十年左右把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成为科学发展之区、改革开放之区、文明祥和之区、生态优美之区。

从审议通过的“实施意见”可见,作为海峡西岸经济区主体的福建规划:到二0一七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比二000年翻两番,比全国提前三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到二0二0年,地区生产总值接近或达到四万亿元人民币,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目标全面实现。

同时,闽台经济融合不断加强,海峡区域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两岸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基本形成。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海峡西岸产业群、城市群、港口群发展壮大,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创新型省份基本建成。

福建也明确到二0一二年,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第一阶段目标基本实现,人均地区生产总值接近或达到东部地区平均水平,地方财政收入突破千亿大关;服务两岸直接“三通”的主要通道基本形成并不断完善,两岸人民交流合作的前沿平台功能更加凸显。

二00八年,福建经济总量已达一万零八百六十三亿元人民币,继北京之后成为中国“万亿GDP俱乐部”的新成员。

为实现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发展目标,福建提出要构筑两岸交流合作的前沿平台,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光辉灿烂的现实”。(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江西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自营出海港口
2009海峡西岸汽车博览会厦门隆重开展
国务院发布支持福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意见(全文)
温家宝厦门考察台企 通过支持福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意见
国务院通过支持福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意见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海峡西岸城市群及竞争力
国务院常务会通过支持福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意见
2009海峡西岸汽车博览会将移师金门举办论坛
图片新闻: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