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疆发现中国最大整装煤田 可满足百年需求 海外能源收购将加速 -有关部门披露世维会制造煽动性视频真相 驻日大使谈热比娅访日 -中美同意恢复两军交往 草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确定奥巴马年内访华 -二季度热钱涌入千亿美元 进股市弃楼市 A股估值分布接近6000点 -中国成最大博士学位授予国 广电总局拟限制电视剧每日播出集数 -铁矿石谈判停滞 中钢协整顿国内市场 罗冰生建议取消现货贸易 -中房协质疑国土部土地成本统计 土地财政当调 热钱豪赌楼市泡沫 -南疆三地8月1日起率先取消手机漫游费 上半年3G业务未快速增长 -广西柳城列车脱轨4人死亡50余人受伤 京大货车与客车相撞致7死 -中国建筑上市200亿资金博弈 券商把脉 揭秘 四川成渝跌停套小散
首页>>国际经济
民调:多数美国人认为经济刺激方案至少五年奏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29日电 从今年2月经济刺激方案出炉,奥巴马政府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已经实行有五个月了。上周四,盖洛普民调公布了美国民众对经济刺激方案成效的看法。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民调结果显示,近一半(49%)的美国人认为,经济刺激方案对经济复苏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只有28%的人认为经济开始复苏,还有21%的人认为,经济刺激方案使国家经济变得更糟糕。显然,在美国民众心中,短短五个月的时间还看不到经济复苏的希望。

但是,对经济刺激方案长期是否可以奏效,多数美国人持乐观态度。几乎一半(48%)的人认为,长远看,刺激方案可以使经济复苏,而不是毫无成效(19%)或者起负作用(31%)。在被问到“多久经济才能恢复”时,30%的人说五年甚至更长,比2月份的比例(19%)有所增加。总的看,68%的人认为经济刺激方案需要两年或者更长的时间,与2月份的比例(71%)相差不大。27%的人认为经济在两年之内就可以得到改善,仍与2月份的比例(24%)保持相似。

此外,64%的人认为,经济刺激方案没有使他们的家庭财务状况得到任何改善,而认为更糟糕的人占22%。不仅如此,人们对家庭财务状况长期内是否得到改善表示怀疑。35%的认为可以得到改善,34%的认为变得更加糟糕。还有28%的人认为不会有任何改变。

与民主党人相比,共和党人更加不看好经济刺激方案,认为这将使国家经济状况和个人家庭财务状况变得更糟糕。不同收入阶层的观点也不一样。年收入低于2万美元的普通百姓对经济刺激方案的成效更加乐观,而高收入阶层的人则相对更悲观。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白宫高级顾问:美国拟推第二波经济刺激计划
索罗斯:中国经济已复苏 经济刺激方案及时有效
信贷危机出现缓解迹象 G8考虑退出经济刺激政策
香港推经济刺激计划 50万市民9月获退税 80万人今年不交税
产业振兴规划细则陆续出齐 经济刺激尚留"后手"
意大利财长担忧G8经济刺激方案或促使油价上涨
审计经济刺激计划:1.18万亿为何难撬地方投资?
图片新闻: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盘点十大最昂贵军用飞机:B-2幽灵战略轰炸机24亿美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