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疆发现中国最大整装煤田 可满足百年需求 海外能源收购将加速 -有关部门披露世维会制造煽动性视频真相 驻日大使谈热比娅访日 -中美同意恢复两军交往 草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确定奥巴马年内访华 -二季度热钱涌入千亿美元 进股市弃楼市 A股估值分布接近6000点 -中国成最大博士学位授予国 广电总局拟限制电视剧每日播出集数 -铁矿石谈判停滞 中钢协整顿国内市场 罗冰生建议取消现货贸易 -中房协质疑国土部土地成本统计 土地财政当调 热钱豪赌楼市泡沫 -南疆三地8月1日起率先取消手机漫游费 上半年3G业务未快速增长 -广西柳城列车脱轨4人死亡50余人受伤 京大货车与客车相撞致7死 -中国建筑上市200亿资金博弈 券商把脉 揭秘 四川成渝跌停套小散
首页>>国际经济
英国石油:全球经济复苏之路可能“很漫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29日电一家欧洲最大型石油公司的负责人警告说,没有什么证据显示能源需求出现好转,全球经济复苏之路可能会“很漫长”。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英国石油(BP)首席执行官(Tony Hayward)表示,虽然石油和天然气需求趋于稳定,但“我们并不指望短期内会出现复苏”。

英国石油在西方大型石油公司中率先披露了2009年第二季度业绩。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的利润下降了一半以上,至31.4亿美元。但该公司还宣布,其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强劲增长,并表示其成本削减计划的进展要好于预期。

剔除存货价值变动的影响后,英国石油的重置成本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3%。

不断下跌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已伤及所有石油公司的利润,但英国石油在众多竞争对手开始行动之前,就率先启动了旨在提高效率的结构重组和裁员计划。唐熙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处在一个动荡的时代,形势多变莫测。但在汹涌的波涛之中,我们仍在稳步前进。”

由于英国石油在美国墨西哥湾的雷马(Thunder Horse)等重大项目陆续投产,该公司的产量一直在强劲增长。

然而,只有在石油价格不低于60美元左右时,英国石油才有能力抵偿其在股息支付和资本支出计划方面的开支。今年,这两方面的开支将消耗该公司190亿至200亿美元的现金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社科院副院长:全球经济两三年内或步入更大低谷
救市政策年内不变 全球经济V形反弹几无悬念
科法斯:全球经济负增长2.5% 中国经济将W型复苏
美国财长盖特纳:美国与全球经济复苏在即
暴涨暴跌冲击全球经济 欧美拟联手打击原油炒家
IMF副总裁预计:全球经济2010年将开始复苏
周小川:全球经济不平衡 低收入国家储蓄率偏高(实录)
全球经济依稀见底 中国经济将“U”形反转
图片新闻: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盘点十大最昂贵军用飞机:B-2幽灵战略轰炸机24亿美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