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南疆三地8月1日起率先取消手机漫游费 上半年3G业务未快速增长 -有关部门披露世维会制造煽动性视频真相 驻日大使谈热比娅访日 -广西柳城列车脱轨4人死亡50余人受伤 京大货车与客车相撞致7死 -中美同意恢复两军交往 草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确定奥巴马年内访华 -二季度热钱涌入千亿美元 进股市弃楼市 A股估值分布接近6000点 -中国建筑上市200亿资金博弈 券商把脉 揭秘 四川成渝跌停套小散 -29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 -中方对日方允许热比娅访日表示强烈不满 访日签证获批 8月访澳 -中俄29日磋商华商货物运出 欧盟对中国产钢线材征24%反倾销税 -国土部:地价仅占房价23% 开发商称此类数据无意义 自爆楼盘成本
首页>>能源
能源蓝皮书:天然气价格短期不会大幅变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2009年能源蓝皮书》认为,长期以来我国天然气价格明显偏低,天然气价格具有上涨的动力。但是,目前整体经济形势严峻,企业经营状况的恶化直接影响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政府出于减轻企业负担和保障民生的目的,短期内不会大幅变动天然气价格。

不过蓝皮书也同时指出,目前中国天然气供需基本平衡,但随着我国天然气消费的增长,供需差距将逐渐显现。中国2010年以后的天然气消费市场将集中在东南沿海、长江三角洲和环渤海地区。预计2020年天然气供需缺口将扩大到700亿-1100亿立方米。中长期来看,能源的稀缺性以及不可再生性决定能源价格上涨的趋势显而易见。

蓝皮书表示,长期以来,政府为实现我国企业生产低成本以及保障居民生活的双重目标对能源产品实行价格管制,能源定价的市场化程度较低,能源价格更未能反映能源生产和使用的外部成本,促使能源产品的价格向其实际价值回归是实现我国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以及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记者方烨实习生江玮)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相关文章:
中国等外国公司有意投资伊朗压缩天然气加气项目
上半年石油天然气开采业利润494亿元 下降75.8%
中缅油气管道9月开工 昆明市民5年内可烧天然气
民用天然气暂不调 价格一定时期内将保持稳定
内蒙古自治区已探明石油天然气产地46处
俄称因价格问题无法按原计划对华输送天然气
塔里木盆地向东部地区输送天然气累计530亿立方米
中亚天然气管道年底将实现单线通气 主体焊接完工
图片新闻: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盘点十大最昂贵军用飞机:B-2幽灵战略轰炸机24亿美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