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南疆三地8月1日起率先取消手机漫游费 上半年3G业务未快速增长 -有关部门披露世维会制造煽动性视频真相 驻日大使谈热比娅访日 -广西柳城列车脱轨4人死亡50余人受伤 京大货车与客车相撞致7死 -中美同意恢复两军交往 草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确定奥巴马年内访华 -二季度热钱涌入千亿美元 进股市弃楼市 A股估值分布接近6000点 -中国建筑上市200亿资金博弈 券商把脉 揭秘 四川成渝跌停套小散 -29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 -中方对日方允许热比娅访日表示强烈不满 访日签证获批 8月访澳 -中俄29日磋商华商货物运出 欧盟对中国产钢线材征24%反倾销税 -国土部:地价仅占房价23% 开发商称此类数据无意义 自爆楼盘成本
首页>>能源
航油每吨下调280元 燃油费是否复征现分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发改委宣布下调航油价格,此前市场传言的燃油附加费重新征收一事,则增加了不确定性。

发改委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民航业使用量最大的3号喷气燃料下调至4770元/吨,较之上次调价后的5050元/吨,每吨下调280元。

申银万国分析师李树荣认为,此次油价下调,燃油附加费应该暂时不会再复征。但华夏证券李磊认为,此次下调航油出厂价格的力度不大,还不能覆盖此前由于航油涨价带来的成本压力,所以燃油附加费仍然有望在近期复征。

李树荣预计航空公司不会因为此次油价的下调而调整票价。“票价水平主要由供需关系所决定。”她认为,7-9月份,航空需求、票价及客座率数据都将随着进入旺季而出现明显的好转。(索佩敏)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燃油费复征无时间表 民航局称发改委定夺 今年钢产量望不降反升
补油价成本燃油费至少需60元 可适当关注航空股
航油涨25.6% 国航南航拟申请重征燃油费
三航空公司下调燃油费 最高降幅超五成 民航国内客运量大幅增长
近八成网民认为一升油征收1元燃油费过重
北京公务车燃油费年须省20% 党政机关景观灯关闭
国内航油每吨降570元 燃油费暂不下调 柴达木发现800万吨新油层
三航空公司下调燃油费 最高降幅超五成
图片新闻: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盘点十大最昂贵军用飞机:B-2幽灵战略轰炸机24亿美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