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广西柳城列车脱轨4人死亡50余人受伤 京大货车与客车相撞致7死 -中美同意恢复两军交往 草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确定奥巴马年内访华 -二季度热钱涌入千亿美元 进股市弃楼市 A股估值分布接近6000点 -中国建筑上市200亿资金博弈 券商把脉 揭秘 四川成渝跌停套小散 -29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 -中方对日方允许热比娅访日表示强烈不满 访日签证获批 8月访澳 -中俄29日磋商华商货物运出 欧盟对中国产钢线材征24%反倾销税 -国土部:地价仅占房价23% 开发商称此类数据无意义 自爆楼盘成本 -发改委或延后成品油降价 传燃油附加费或本周复征 炼油大幅扭亏 -温家宝:国家将逐步提高玉米收购价 粮食局:粮价不会出现大涨大跌
首页>>能源
国家信息中心专家:油价调整遵循了现有定价机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29日电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牛犁29日表示,本次国内成品油的调价较好地遵循了现有的定价机制。

7月28日零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牛犁和中油大学下午国家发改委宣布,从今天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震29日做客新华网访谈,解读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

牛犁认为,本次油价调整完全符合预期。因为今年以来,国家有关部门基本上比较好地遵循了现有的定价机制,该涨的时候也都涨。这次尽管我们看到近期油价出现了反弹,但是从七月初到七月上中旬出现了近20%的下跌,也就是说按照现有的机制,国际现有油价市场加权平均之后7月28日下跌了5%左右,完全符合波幅在4%的调价结构,大体上近一个月的滞后期,并不完全等同于每天的价格波动。调整的时机和幅度基本上是按照现有机质来做的,应该是非常好的。

牛犁表示,总的来看,今年以来我们参考的国际市场价格累计上涨幅度近70%,但是国内三次上调以后,也就上调了不到25%,所以可见我们每次的幅度是有所控制的。6月30日的这次上调参考的基准价上涨17.2%,但是国内的价格调整幅度不到10%。所以这次下调的幅度,事先市场各方面的预计大体上是200块钱,基本上可以说是符合预期的。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油价降幅小于预期 下半年预料还上涨
中国油价今下调 权威报告指未来油价存上涨空间
中国成品油价格近期历次调整一览
国内油价本月底或小幅下调 发改委面临两难 专家称油价不应下调
专家称世界石油峰值来临 我油价不应下调
中海油获成品油批发资质 油价浮动将更明显 中化欲购澳农化企业
国际油价22个工作日降幅超5% 发改委或延后降价
图片新闻:
盘点十大最昂贵军用飞机:B-2幽灵战略轰炸机24亿美元(图)
工信部:高油耗车企将被征重税 低油耗车型有望获优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