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美同意恢复两军交往 草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确定奥巴马年内访华 -二季度热钱涌入千亿美元 进股市弃楼市 A股估值分布接近6000点 -中国建筑上市200亿资金博弈 券商把脉 揭秘 四川成渝跌停套小散 -29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 -中方对日方允许热比娅访日表示强烈不满 访日签证获批 8月访澳 -中俄29日磋商华商货物运出 欧盟对中国产钢线材征24%反倾销税 -国土部:地价仅占房价23% 开发商称此类数据无意义 自爆楼盘成本 -发改委或延后成品油降价 传燃油附加费或本周复征 炼油大幅扭亏 -温家宝:国家将逐步提高玉米收购价 粮食局:粮价不会出现大涨大跌 -银监会发布项目融资业务指引 答问 固定资产贷款管理办法 答问
首页>>政策解读
中国能源供应前景堪忧 发展新能源成必然选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成品油供应价调整表][历次调整一览][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表][2020年中国石油对外依存度或升至64.5%][油价降幅小于预期][未来存上涨空间]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八日电(记者俞岚)二00九年中国能源蓝皮书今天正式发布。蓝皮书认为,中国能源供应前景堪忧,寻找替代能源,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成为中国的必然选择。

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中国能源发展报告(二00九)》指出,能源资源总量少,人均占有量低是中国能源供应前景堪虞的主要表现之一。蓝皮书显示,中国能源资源总量约为世界的一成,人均资源量为世界平均水平的百分之四十。

另一个表现则是优质资源少,保证程度低。蓝皮书指出,中国煤炭剩余储量的保证程度不足一百年;石油剩余储量的保证程度不足十五年;天然气剩余储量的保证程度不足三十年。而世界平均水平分别为二百三十年、四十五年和六十一年。

蓝皮书还特别指出,以上能源资源保证程度是以中国目前的能源消费量计算的,如果按照二0二0年的能源需求预测量估算的话,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的资源保证程度,则将分别下降到三十年、五年和十年。

在传统能源不能满足中国经济发展的情况下,蓝皮书提出,中国必须要寻找替代能源,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勇做新能源“领跑者”
中美对话谈什么? 能源、气候、应对危机是主线
BP:全球石油消费15年首跌 中国能源消费增长缓
新能源政策正进入密集期 专家适时给其"泼冷水"
证监会:创业板将对新能源等领域的企业保持关注
大连力争用三至五年时间打造中国最大国际能源港
“民间股神”杨百万:三大因素促新能源行情启动
政策刺激边际效应递减 估值压力制约新能源股反弹空间
国网智能电网规划曝光 清洁能源成首要着力点
图片新闻:
盘点十大最昂贵军用飞机:B-2幽灵战略轰炸机24亿美元(图)
工信部:高油耗车企将被征重税 低油耗车型有望获优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