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湖南强降雨致211.5万人受灾16人亡 四川米易山洪并泥石流22人亡 -创业板开户数仅18.8万 尚福林:将择机推出发行体制后续改革措施 -上半年居民收入增幅超GDP 城乡差距拉大 -中美经济对话举行 将重点讨论汇率 最关注美元资产安全 三主线 -开发商公开房产成本清单:税费占20% 国土部专家:开发商利润40% -新疆推出半价优惠等措施恢复旅游业 西安开往乌鲁木齐列车起火 -马英九高票当选国民党主席 表示至少为台海带来几十年和平 简历 -国家司法考试首次允许高校在校生报考 校方回应"大学生被就业" -甲型流感已蔓延至160个国家 约800人死亡 京36名夏令营患儿出院 -国内油价本月底或小幅下调 发改委面临两难 专家称油价不应下调
首页>>贸易发展
国际机构调查:下半年铁矿石进口料下降两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际机构调查显示,中国继上半年的铁矿石进口量创下纪录新高之后,下半年的进口需求可能会减少约五分之一,因为铁矿石现货价格高企刺激中国国内许多正停产的矿场重新投入生产。

根据八位分析师的平均预估,作为全球第一大钢铁生产国,中国下半年将进口2.36亿吨铁矿石,低于上半年的2.97亿吨。铁矿石库存较通常水准高出一倍,也压制了买盘。

据预测,今年年底前向中国出口的铁矿石现货价格将升至每吨约95美元上下,上半年底则为每吨70美元左右,这主要是因为除中国以外的需求终于将开始改善。

麦格理分析师Jim Lennon说:“现货价格上涨会诱使中国国内铁矿重开,从而小幅削弱进口需求,并把2009年底、2010年初包含成本与运递中国运费在内的现价限制在每吨90~100美元左右。” (金霁)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铁矿石库存量超一亿吨 中钢协称市场"虚假繁荣"
中钢协:正组织到沿海港口调查铁矿石进口真相
钢协查铁矿石进口真相 矿石无买家却被运到中国
贸易商"赌涨"情绪抬头 4月铁矿石进口再创历史新高
重庆拟80亿美元海外抄底土地 收购还涉及铁矿石等
主要港口铁矿石库存达6200万吨 进口矿供不应求
必和必拓力推指数定价 铁矿石谈判可能无限延期
淡水河谷退出铁矿石谈判 价格肯定下滑 钢铁业首季巨亏逾33亿
专家:2009年铁矿石价格肯定会大幅度下滑
图片新闻:
湖南暴雨已致175万人受灾12人死亡5人失踪(组图)
图集:中俄联合军演实兵演练[主战装备扫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