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湖南强降雨致211.5万人受灾16人亡 四川米易山洪并泥石流22人亡 -创业板开户数仅18.8万 尚福林:将择机推出发行体制后续改革措施 -上半年居民收入增幅超GDP 城乡差距拉大 -中美经济对话举行 将重点讨论汇率 最关注美元资产安全 三主线 -开发商公开房产成本清单:税费占20% 国土部专家:开发商利润40% -新疆推出半价优惠等措施恢复旅游业 西安开往乌鲁木齐列车起火 -马英九高票当选国民党主席 表示至少为台海带来几十年和平 简历 -国家司法考试首次允许高校在校生报考 校方回应"大学生被就业" -甲型流感已蔓延至160个国家 约800人死亡 京36名夏令营患儿出院 -国内油价本月底或小幅下调 发改委面临两难 专家称油价不应下调
首页>>工程项目
京沪高铁明年底贯通 环渤海区将建公交化铁路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京沪高铁预计在明年年底全线贯通,2011年五一前可完成铺轨,进入系统调试阶段。昨天,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局长张曙光介绍,目前,京沪高铁建设进展良好。

张曙光说,目前,日本、法国等国正在研发时速360公里的列车,京沪高铁将继续保持中国在高铁速度方面的优势。此前,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透露,京沪高铁时速有望达到380公里。

北京铁路局副局长刘瑞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列入今年开工计划的京张城际铁路有望在下月开工建设。同样列入今年开工计划的京唐高速专线,开工日期应该在今年10月前后。

据了解,北京至唐山、北京至张家口的城际铁路,北京至沈阳的客运专线都在今年开工建设计划之中,京唐、京沈线列车从北京东站始发,京张线从北京北站始发。以北京为中心向外辐射的这几条铁路建成后,都将开行高速列车,时速可达到250公里至350公里,各城市间的到达时间将极大缩短。届时,从北京到唐山只需30分钟,到张家口不足1小时,3个小时以内就可到达沈阳。这几条铁路线的建设周期为3到4年。

记者从铁道部获悉,未来京、津、石、唐等环渤海区域大城市之间,将建设一套公交化的铁路线网,每十几分钟定点发出列车,确定首班、末班车时间,以类似公交车或地铁的运营模式,保证城市群之间交通的便捷。(记者易靖)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京沪高铁黄河特大桥首个水中“凯旋门”完成浇注
京沪高铁即将贯通 沿线城市七酒店跨省觅商机
铁道部否认西门子获京沪高铁7.5亿欧元订单 可能购700列动车组
北车集团:京沪高铁动车组采购量可能达700列
铁道部否认西门子获京沪高铁7.5亿欧元订单
德国西门子公司宣布获京沪高铁项目7.5亿欧元大单
铁道部与中国北车签定392亿京沪高铁动车组合同
京沪高铁上海虹桥站开始“零层”施工(图)
时速350公里新一代动车组2011年将用于京沪高铁
图片新闻:
湖南暴雨已致175万人受灾12人死亡5人失踪(组图)
图集:中俄联合军演实兵演练[主战装备扫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