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崔世安当选澳门新一任行政长官/简历 出生望族 以行事稳健著称 -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出口国 "间谍门"拉高进口成本 钢价连涨15周 -央企高管薪酬意见近期公布 与职工增幅协调 白酒消费税8月实施 -孟建柱再赴新疆"维稳" 已有123名死者安葬 "人权卫士"八大谎言 -新型农村养老保险8月试点 年内覆盖10%县市 低保户将申报财产 -上海计生委否认"鼓励生二胎" 北京酒吧街拆迁"天价补偿"报道失实 -中海油获成品油批发资质 油价浮动将更明显 中化欲购澳农化企业 -流动摊贩可否成个体户民众决定 拟规定上下班途中车祸不算工伤 -俄关闭市场致华商损失400亿元 我将投7亿美元在莫斯科建中国城 -四川康定泥石流确认40人失踪 10人下落待核实 鸡西矿难23人被困
首页>>宏观经济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中国今年不会出现通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通胀预期助推房贷增加

全国信贷规模扩张致使市场流动性充裕。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不排除部分投放于实体经济的信贷资金,通过各种途径流入楼市和股市,推高了房价,也推高了股价。而流动性的充裕让人们产生了通胀预期,这个预期也体现在楼市场中。

通货膨胀预期一旦形成,人们就会想方设法寻找投资产品,让自己的资金保值增值,投资不动产成了部分投资客的最佳选择。用贷款买房来对赌通胀来临,也成为房贷猛增的一大可能因素。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日前表示,我国今年不会出现通胀,真正应担心的还是通缩。他认为,当前有两个因素会遏制通胀出现:一是产能过剩会有效阻止通胀的出现,全年物价水平还会保持在低位;二是就业形势依旧严峻,根据失业率和通胀率成负相关关系来判断,通胀不会在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出现。

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

房贷一直是银行的优质资产。在息差收窄的背景下,银行自然更加看重这块业务的发展。2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仍然很多,经济回升基础还不稳固,国际国内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要继续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落实和充实完善刺激经济的一揽子计划和相关政策措施,巩固经济企稳回升势头,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吴晓灵认为,中国利率已高于国际市场,不能再提高了,所以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未来可能要动用的手段,也是低成本冻结流动性的最好手段。而动用存款准备金率手段,并不是货币政策的转向标志。鲁政委也预计,宏观调控基调年内不会发生改变,只会在信贷调控等方面做出微调。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如果楼市出现过热迹象,应当如何防范和适度降温?上海银监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在沪各银行严格执行今年5月出台的二套房贷款政策,有效防范“假按揭”、“假首付”和“假房价”现象的发生,在坚持重点支持借款人购买首套自住住房贷款需求的同时,要严格遵守第二套房贷的有关政策不动摇,不得以征信系统未联网、异地购房难调查等为由放弃“二套房贷”政策约束,不得自行解释“二套房贷”认定标准,不得以任何手段变相降低首付款的比例成数。

来源: 解放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央行未将“防通胀”列入下半年工作重点
房产VS黄金:下半年投资“抗通胀”谁更牛
高层七月份密集讲话透露信号:继续实施刺激政策 央行首提防通胀
央行首提“防通胀” 下半年或力控信贷总量
调查报告显示:通胀成中国消费者最大的担忧
成思危:中国经济已触底回升 泡沫破灭通胀将现
专家激辩中国经济复苏前景 是否通胀存分歧
姚景源:今年物价将保持低位 不会有通胀或通缩
央行发行500亿元央票 通胀预期催升货币市场利率
国务院专家预计年内不会出现通胀
专家预计年内不会出现通胀 局部物价上涨 年内加息可能性小
图片新闻:
中俄军演26日"战役实施" "压轴大戏"登场[主战装备扫描]
发改委出台风能标杆上网电价 四区域最低每度0.51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