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半年就业增569万 培训1214万人 下半年新农合试点10%县 实录 -基金法修订 私募管理成焦点 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获准入银行间债市 -中美对话前夕IMF力挺我汇率政策 杨洁篪:亚洲望先摆脱金融危机 -发改委:调水价旨在解决污水处理费偏低 考虑承受力 禁集中上调 -机构预计国内成品油价月底下调200元 中海油等9企业获批发资格 -央行向狂发贷款银行发千亿央票 7月信贷增速放缓 投放结构微调 -中钢协称铁矿石谈判10天内敲定 暴露中国经济软肋 应学日本经验 -住建部警示楼市泡沫苗头 政策"稳"当头 地产商斥百亿京沪杭拿地 -国家40亿建设南疆 7·5理赔将能赔尽赔 贾樟柯退出电影节声明 -今年将解决607万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支付限额至平均工资6倍 全文
首页>>房地产
新全国性地产龙头将诞生 保利再次斥资12.2亿元拿新地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自6月份部分城市出现“地王”和房价暴涨,接着 7月份“新地王”频频亮相。继38亿拿下重庆鸿恩寺地王后,24日,保利再次斥资12.2亿元,拿下成都领事馆地块,成就了该地区的新地王。

7月24日上午,成都国土局以拍卖方式出让二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分别为领事馆地块和7月27日摘牌的东大街10—3号地块。东大街10—3号地块是今年出让起价最高的地块,而领事馆地块则以8.8亿元的总起价,被媒体预估会成为今年的地王。

世家机构首席分析师樊邦勇表示,该地块折合楼面地价4000元/平米左右,预计要卖到8000元/平米。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具有国企背景的地产企业出手阔绰,越秀城建拿下广州珠江新城地王,中化方兴则制造了北京广渠门15号地王。而保利也不甘落后,6月25日,保利又力压此前呼声甚高的万科、龙湖等开发商,以38亿元的代价拿下重庆江北鸿恩寺地王。

“在新增土地储备超于万科的情况下,我们预计保利地产的开工面积和竣工面积将于2009年末或2010年超越万科,成为新的全国性地产龙头。”中信建投在其新近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如是说。

7月23日备受关注的上海赵巷镇特色居住区10号地块拍出了30.48亿元的高价,被金地集团收入囊中,创下了今年土地拍卖价格的新高,成为上海年度新“地王”。

位于上海青浦区的赵巷镇10号地块是一块纯住宅用地,土地总面积为23.73万平方米,出让面积为21.02万平方米,容积率为1.0,是今年以来上海土地市场出让的最大的一块住宅用地。这一地块自6月16日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发布公告以来,已有多家公司申请竞拍。

龙湖地产投资发展高级经理陈世勋预测称,一些开发商本打算于去年下半年开工的项目,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呈“雨后春笋”之势陆续启动,由此将引发供大于求的局面。

7月16日,大学城两块新拍出的地块,已经超越2007年广州土地市场最疯狂的时候番禺地王的价格,成为番禺新晋地王。随着今年楼市的复苏,广州在连续三次的土地拍卖中先后三次诞生地王,“地王时代”再次来临。

最近一个季度,从北京到广州,到珠三角,每一个星期都有新地王诞生,每一次拍卖都是热火朝天。在地王频出的背后,财大气粗的国企身影频频出现。

有机构报告称,今年上半年,各月成交总价排行前十的地块中有60%的高价地块由国资背景企业获得。不炒楼开始“炒地王”的态势,让地价超过当下的房价。

对于近期央企在各地的土地市场上频频中标地王,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开始强调,希望央企更加清醒、更加稳健。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地产商斥百亿京沪杭拿地 金地30亿拍下上海新地王
杭州“地王”:政府三年收入过千亿
任志强潘石屹揭秘"新地王"诞生:罪名让央企背
潘石屹解读地王现象:热钱只能流向楼市、股市
房地产业国企逼退民企 不计成本抢地王 杭州收紧二套房贷或降温
广渠路15号成新地王 楼盘单价2.5万以上才有利润
北京今年新"地王"身价19.6亿 武汉经适房"六连号":5人被追责
图片新闻:
2008年度污染减排考核结果:8市5厂问题突出(名单)
汽车以旧换新流程公布 补贴三千至六千元 北京细则制定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