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半年就业增569万 培训1214万人 下半年新农合试点10%县 实录 -基金法修订 私募管理成焦点 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获准入银行间债市 -中美对话前夕IMF力挺我汇率政策 杨洁篪:亚洲望先摆脱金融危机 -发改委:调水价旨在解决污水处理费偏低 考虑承受力 禁集中上调 -机构预计国内成品油价月底下调200元 中海油等9企业获批发资格 -央行向狂发贷款银行发千亿央票 7月信贷增速放缓 投放结构微调 -中钢协称铁矿石谈判10天内敲定 暴露中国经济软肋 应学日本经验 -住建部警示楼市泡沫苗头 政策"稳"当头 地产商斥百亿京沪杭拿地 -国家40亿建设南疆 7·5理赔将能赔尽赔 贾樟柯退出电影节声明 -今年将解决607万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支付限额至平均工资6倍 全文
首页>>国际经济
社科院副院长:全球经济两三年内或步入更大低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四日电(张蔚然)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慎明二十四日在北京表示,全球经济在近两三年内稍有反弹后有可能步入更大的低谷。

李慎明是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的《美元霸权与经济危机》首发式暨世界金融危机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研讨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他说,当前的金融危机有可能在最近的两三年内看似走出低谷,但由于全球性的贫富两极分化急遽拉大、绝大部分弱势群体有效需求不足这一根本问题不仅没有得到解决,甚至还有加剧之势,全球经济在两三年内稍有反弹之后有可能步入更大的低谷。

李慎明指出,此次金融危机的性质本质上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资本主义制度的危机。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也给世界各种不同类型的国家带来不同程度的危机,各类国家几乎无一幸免。危机何时走出低谷,主要是看美国和其他各国的应对。

他指出,当前要高度重视中国的分配问题,进一步启动内需,这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根本。收入的差距目前还在增大,而不是缩小。从中长期来说,必须培育消费市场,统筹全国的分配。(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救市政策年内不变 全球经济V形反弹几无悬念
科法斯:全球经济负增长2.5% 中国经济将W型复苏
全球经济依稀见底 中国经济将“U”形反转
美国财长盖特纳:美国与全球经济复苏在即
G8领导人:全球经济有回稳迹象但仍有"严重风险"
09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与风险预判(附PMI指数趋势图)
周小川:全球经济不平衡 低收入国家储蓄率偏高
暴涨暴跌冲击全球经济 欧美拟联手打击原油炒家
IMF副总裁预计:全球经济2010年将开始复苏
图片新闻:
2008年度污染减排考核结果:8市5厂问题突出(名单)
汽车以旧换新流程公布 补贴三千至六千元 北京细则制定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