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年将解决607万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支付限额至平均工资6倍 全文 -统计显示上半年19省区市GDP增幅超8% -我国首批甲型流感疫苗开始临床试验 疫苗公司需近4千受试志愿者 -墨尔本电影节邀热比娅 中国导演退出抗议 东突组织境外煽动暴力 -中俄军演四大目的 六大看点 体现反恐 装备亮点"苏霍伊三剑客" -首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议程公布 合作应对危机 确保在美投资安全 -中国首台太空望远镜或推至2012年发射 2035年北方可看日全食 -中国将超德国成全球最大出口国 美质疑中国经济数据 统计局反驳 -美证交会或调查力拓 中国铁矿石谈判孤军奋战 强硬背后:6连败 -新一轮圈地运动:8000亿信贷资金涌进楼市 房价收入比远脱离国情
首页>>宏观经济
统计显示上半年19省区市GDP增幅超8%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海增幅垫底山西或现负增长

今年年初,全国共29个省(区、市)下调了2009年度经济预期。在中央经济刺激计划和“一揽子”刺激经济政策实施后,许多省份的经济回暖好于预期。今年上半年,有12个省份GDP增速超过年初预定目标。

在27个省(区、市)中,增幅最小的是上海,为5.6%;其次是甘肃,为6.1%。此外,虽然山西上半年的GDP尚未公布,但其形势也不容乐观。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在市场需求低迷和安全生产压力双重作用下,山西进行了煤矿整合、限产煤量,一季度山西GDP出现了-8.1%的增长,因此上半年出现正增长的希望渺茫,据当地初步估算,可能为-4%到-5%的增长。

今年各地GDP排名或大洗牌

上半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各省(区、市)GDP排名已出现不小的变动,四川取代辽宁升至第8位;去年福建排在12位,北京排13位,今年上半年,北京已超越福建,总量直逼第10位的湖北;天津增速更是强劲,已连续超越两地,排名有望大幅提前。

今年各地GDP名次是否会重新洗牌?还得看31省(区、市)下半年的努力。

来源: 济南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2007年中国GDP增幅上调至13% 经济总量已超德国
上半年中国海洋生产总值超1.3万亿 低于同期GDP增速
GDP增速明显回升 二季度有望达8%
中国经济全年GDP增速预计8.4%
专家:下半年GDP增速有望超8.5% CPI或小幅正增长
大学报告称:宏观经济触底 全年GDP增速预计8.4%
调查显示:八成人认为今年中国GDP增速将低于8%
投资外贸数据"冰火有别" 内需将拉动GDP增速反弹
投资强劲增长 专家预计拉动GDP增速4.7个百分点
中国经济周刊:上海GDP增速为何倒数第一
专家预计一季度GDP增速略超6% 3月CPI下降1.2%
图片新闻:
汽车以旧换新流程公布 补贴三千至六千元 北京细则制定中
500年一遇日全食 中国各地陆续上演日食奇观(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