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家银行已停办大学生信用卡 儿童机票比成人贵 民航局考虑修订 -上交所警示炒新风险 中建网上申购 吴定富警告险企休对股市动心 -上半年中石化销量降8% 或加入促销 消费者为石油经理人付高薪 -俄称组织商人从关闭市场中提财产 曝警察私吞 华商须争取三合法 -8千亿信贷资金涌进房市 房地产注资卷土重来 楼市升温乱象频发 -55家券商公布半年报 国泰君安居首 招行重夺基金第一重仓股宝座 -中俄联合军演举行 规模相当于"一个战役" -中央财政补贴光伏发电项目 最高补贴七成 收益股一览 政策全文 -7·5事件与宗教无关 真相将公布 少数民族加分不会改变 实录 -创业板IPO申报26日开闸 预计首日申企业请逾50家/候选名单/答问
首页>>贸易发展
海外找矿实现历史性突破 武钢参股加矿澳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日22时,武钢与加拿大联合汤普逊铁矿有限公司(CLM),在武汉与多伦多之间通过视频完成收购项目交割,武钢成为CLM最大股东,获得BloomLake项目25%的股权及50%的产品。

这是武钢首次通过同时收购国外铁矿石公司股权和项目合作掌握海外资源的重大举措。今年7月16日,该项目获得中、加两国政府的审批。

CLM公司与武钢的合作矿区位于魁北克省著名的拉布拉多矿区,这里聚集了米塔尔、力拓等钢铁、矿业巨头所属的大型矿山。

武钢合作开发涉及CLM公司的3个矿区,总资源量达到23亿吨。首期合作的铁矿资源量9亿多吨。一期工程将于明年初投产,武钢可获得400万吨/年的高品位铁精矿。

昨日,武钢还与澳大利亚CXM公司在汉签约,涉足南澳铁矿石开采。CXM公司在南澳拥有多处优质矿产。武钢将与之合作开发5个矿区,预计铁矿石资源总量达20亿吨以上。该项目尚需得到中、澳两国政府审批。(杨礼兵 白方 江燕)

来源: 湖北日报

相关文章:
有色金属振兴规划支持企业海外“找矿”
中国武钢集团2.4亿美元战略投资加拿大铁矿石项目
一纸公告打破武钢集团托市传言 武钢认股权证行权梦破
宝钢武钢双双下调4月价格 国内钢价尝试二次探底
武钢计划投资1.8亿澳元收购澳洲一铁矿50%股份
武钢集团将以1.27亿美元的价格入股澳铁矿石项目
武钢加拿大办事处挂牌 将开发北美矿产资源
图片新闻:
500年一遇日全食 中国各地陆续上演日食奇观(图集)
多省市酝酿上调水价引发四猜测 疑与引入外资有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