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8千亿信贷资金涌进房市 房地产注资卷土重来 楼市升温乱象频发 -55家券商公布半年报 国泰君安居首 招行重夺基金第一重仓股宝座 -中俄联合军演举行 规模相当于"一个战役" -中央财政补贴光伏发电项目 最高补贴七成 收益股一览 政策全文 -7·5事件与宗教无关 真相将公布 少数民族加分不会改变 实录 -创业板IPO申报26日开闸 预计首日申企业请逾50家/候选名单/答问 -俄关闭市场影响六万华商 商务部率团交涉 力拓案或涉16家钢企 -上海现40℃高温天气 云南凤庆县山体滑坡已致14人失踪 天气预报 -广西平果手足口病例升至112例 3患儿亡 内地甲流确诊病例1668例 -上半年6成高价地被国资房企拿下 上周重点城市楼市成交涨多跌少
首页>>贸易发展
俄称组织商人从关闭市场中提财产 中俄密切接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涅斯捷连科二十一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俄外交部与中方保持密切接触,关注围绕关闭莫斯科切尔佐夫斯基大市场的局势发展情况。

六月二十九日,莫斯科市东区政府临时关闭了位于该区的切尔佐夫斯基大市场,一批中方经商人员的钱款货物被扣留在市场内。

涅斯捷连科表示,俄罗斯有关机构目前正在组织商人从该市场提取个人财产。俄方将依法保护包括外国公民在内的所有公民的合法权益及财产。

涅斯捷连科说:“俄方政府相关部门在权限范围内整顿市场秩序并不针对某个国家的商人,其中也包括中国商人”。他同时指出,在关闭市场前进行的海关稽查表明,大部分货物都没有正常报关,是通过走私渠道进入俄境内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十六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驻俄使馆以及外交部领事司分别多次向俄方提出交涉,要求俄方能够公平、公正、合理地处理此案,确保相关中国商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保证他们合法财物的安全。中方将继续跟踪此事进展,与俄方保持密切沟通和联系,切实维护在俄中方经商人员的合法权益。

据悉,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将于本周率领由商务、外交、海关以及浙江、福建等省商务主管部门组成的代表团,赴莫斯科就相关事宜进行进一步交涉。(田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俄关闭市场影响六万华商 商务部率团交涉 力拓案或涉16家钢企
商务部副部长将率团赴俄交涉 尽量减少华商损失
俄本地商贩担心竞争不愿让华商入驻市场 华商频遭压榨 中方交涉
商务部希望俄方关闭市场时妥善保护华商权益
俄最大华商市场被关内幕:华商频遭当地官员压榨
俄"灰色清关"整顿最大商品集散市场 华商有苦难言
俄本地商贩因担心竞争不愿让华商入驻市场
大公报:中俄贸易戒灰色清关 华商保护要内外兼修
部分在俄被扣华商交罚款获释 "灰关货"矛盾由来已久
图片新闻:
500年一遇日全食 中国各地陆续上演日食奇观(图集)
多省市酝酿上调水价引发四猜测 疑与引入外资有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