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8千亿信贷资金涌进房市 房地产注资卷土重来 楼市升温乱象频发 -55家券商公布半年报 国泰君安居首 招行重夺基金第一重仓股宝座 -中俄联合军演举行 规模相当于"一个战役" -中央财政补贴光伏发电项目 最高补贴七成 收益股一览 政策全文 -7·5事件与宗教无关 真相将公布 少数民族加分不会改变 实录 -创业板IPO申报26日开闸 预计首日申企业请逾50家/候选名单/答问 -俄关闭市场影响六万华商 商务部率团交涉 力拓案或涉16家钢企 -上海现40℃高温天气 云南凤庆县山体滑坡已致14人失踪 天气预报 -广西平果手足口病例升至112例 3患儿亡 内地甲流确诊病例1668例 -上半年6成高价地被国资房企拿下 上周重点城市楼市成交涨多跌少
首页>>国际经济
报告称受H1N1流感威胁英国经济今年或萎缩7.5%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22日电  英国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统计俱乐部的经济学家周一发表报告说,英国从全球经济衰退中复苏的步伐,可能因甲型H1N1流感疫情而延后。

据《联合早报》报道,英国是欧洲国家当中,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经济学家警告,如果甲型H1N1流感疫情持续升级,英国经济今年可能萎缩多达7.5%。该俱乐部说,如果英国50%的人口感染了甲流病毒,那英国经济今年可能萎缩4.5%;如果受感染者当中有0.4%不治身亡,那英国经济还会另外萎缩三个百分点。

该报告说,到了2010年,英国经济可能进一步滑落1.2%。

该俱乐部的报告也说,由于越来越多雇员请假照顾受感染的亲人或本身感染了病毒,企业的生产力将受到影响。“此类流行病的主要影响,在供应方面来说,是雇员本身或其亲人生病而无法上班。”“在需求方面来说,非必需的产品和服务,如餐馆、出行和旅游业,可能因为人们远离公众场所而需求下降。”

英国政府周一宣布,将在年底之前为全国半数人口注射甲流疫苗。卫生部长伯纳姆告诉国会,政府预计下个月接收第一批甲流疫苗。

伯纳姆也说,到上星期四为止,英国有652个甲流病人在医院留医,其中53人病情危急。英国至今已有29人在感染了甲流病毒后丧命;单在上个星期,当地就发现了55000起新病例。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报告称英国经济面临深度衰退 今年将萎缩4.3%
机构称:英国经济可能在2009年下滑4.3%
英国经济:一夜回到30年前
IMF“唱衰”英国经济:发达国家之中衰退最严重
布朗对英国经济表示谨慎乐观
英国央行行长:英国经济正步入衰退
图片新闻:
500年一遇日全食 中国各地陆续上演日食奇观(图集)
多省市酝酿上调水价引发四猜测 疑与引入外资有关(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