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刘明康:严格执行二套房4成首付 拨备覆盖率提至150%以上 全文 -今年高校毕业生增52万 就业率与上年持平 西南交大现最牛毕业墙 -发改委下发煤炭出口配额2500万吨 煤炭业不乐观 资源税改革缓行 -日全食发生强烈冲击心理 数万夸父涌向观测带 周三有雨恐成泡影 -中国一架轰炸机在中俄联合军演间坠毁 正调查 两飞行员生死不明 -强台风“莫拉菲”进入广西 已致广东24万人受灾 正面袭击深圳 -新疆自治区人大加快反分裂地方立法 双语教学决非消灭民族语言 -谢国忠:央行不收紧银根将致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实际汇率连降4月 -中国拟减少铁矿石进口资质 国内钢价普涨 -最高法要求严格审查购房人解除合同申请 做好案件审判/全文/解读
首页>>贸易发展
"两拓"意外缺席招标会 业内猜测与"间谍门"有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澳大利亚的力拓、必和必拓没有来!20日,山东省焦煤市场运行研讨会暨煤炭采购招标会在青岛召开,举办方把“两拓”列为重点合作伙伴发出邀请,但是对方却没有如约出席。有参会人士分析,“两拓”缺席或与铁矿石事件有一定关系。

会前记者注意到,在参会的供应商名单上,力拓、必和必拓两家澳大利亚公司的名字赫然在列。20日上午,记者在会场看到,瑞士的嘉能可、冶金等多家国际供应商均派员参加,唯独没有发现力拓、必和必拓两家公司代表的身影。“‘两拓’缺席本次招标会了。”记者从山东焦化行业协会一位工作人员口中确认了这一消息。

“作为主办方,我们对‘两拓’的缺席感到遗憾。”山东省焦化行业协会有关人士介绍,“两拓”不仅是国际上重要的铁矿石供应商,同时也是煤炭供应商,早在招标会召开前一个月,组织方就向这两家公司发出了邀请,当时“两拓”同意参加此次招标会,一周前,组织方又发出了确认函,对方也表示将派人参加,就在19日晚上11点多,组织方派专车到飞机场迎接“两拓”的代表,可是却迟迟没有等来。

对于“两拓”的缺席,有参会人士分析,最近,中国与国际铁矿石供应商谈判过程中爆出了“间谍门”事件,力拓4名员工因涉嫌窃取中国国家机密被拘捕,此事件一时闹得沸沸扬扬,必和必拓等公司也难逃漩涡,铁矿石谈判陷入了僵局,恰好碰上这个当口,“两拓”缺席此次煤炭招标会也就不难理解了。 (李克新 桑海波)

来源: 齐鲁晚报

相关文章:
中钢协为铁矿石谈判破裂做准备 关注“两拓联合”
"两拓"现货兜售超长协首发价 中方谈判压力日增
工信部称两拓联合涉嫌垄断 将维护中国钢企利益
商务部:两拓合资中国有权进行反垄断审核
中钢协反对"两拓"成立公司 "倒矿"商被终止进口资质
两拓联合涉嫌垄断 需接受中国《反垄断法》审核
国际钢铁协会:“两拓”合资交易应被阻止
中钢协反对"两拓"合资 倒矿商被终止进口 建议取消日照交易中心
中钢协声明反对"两拓"合资 抵制垄断行为
图片新闻:
联通启动WCDMA试商用 国内3G业务已全面亮相 优势PK
中俄反恐军演实兵合练 彰显打击恐怖主义能力 重点四内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