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强台风"莫拉菲"进入广西 已致广东24万人受灾 正面袭击深圳 -新疆人大加快反分裂地方立法 7·5事件死者获补贴抚恤不少于40万 -谢国忠:央行不收紧银根将致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实际汇率连降4月 -中国拟减少铁矿石进口资质 国内钢价普涨 -最高法要求严格审查购房人解除合同申请 做好案件审判/全文/解读 -A股半年飚75.18% 四成股民不赚钱 IPO重启散户资金申购达98% -中国三大银行市值位列全球三甲 中海油拟建三"海上大庆"油气田 -渣打报告:年底油价将上涨至每桶75美元 全国各地水价"涨"声四起 -7·5事件:运暴徒车牌含杀人密码 遇难者将获不少于40万补贴 政策 -季羡林遗体告别万人吊唁 骨灰安葬3处 去世主因:心脏萎缩 语录
首页>>产业经济
联通启动WCDMA试商用 国内3G业务已全面亮相 优势PK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语音资费门槛不低

  目前,广东三大运营商都公布了3G语音资费标准,最低门槛非常接近,但都不算便宜。

  广东移动制订的“G3八大套餐”,与全球通资费非常接近,包括98元—1688元共8款。也就是说,要成为广东移动的3G用户,最低门槛是办理每月98元的套餐,包含300分钟的省内主叫、省际主被叫通话时间以及150M的上网流量。

  广东电信的3G资费与天翼商旅套餐相同,分为59元—889元共八档,入网门槛稍低。最低一档的59元套餐包含每月150分钟的国内通话时长和5小时的省内上网时长。

  广东联通执行的是全国统一的3G资费标准,分为186元—1686元共七档,可以说是门槛最高的。不过,联通目前实行半价优惠,也就是说,原价186元的套餐,以93元就可以享受510分钟的国内通话时长、20分钟的可视电话时长和一定上网流量,平均资费还算便宜。

  而且,用户要使用3G服务,除了必须办理资费套餐以外,还需要更换使用3G手机。尽管各家运营商都推出了入网的购机优惠,但某些制式的3G手机型号还比较少,选择面比2G手机要小得多,降低了对用户转网的吸引力。但让更多用户犹豫不决的是3G入网大多需要更换手机号码,这令许多用户最终选择了观望。

  上网卡“吃流量”太猛

  在3G最热闹的无线上网卡资费方面,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都按流量计费。中国移动的G3上网卡和上网本资费相同,都分为4款套餐,分别为50元包500MB、100元包2GB、200元包5GB以及300元包10GB。而中国联通WCDMA上网卡资费包括3款套餐,最低档为150元包3GB,中档为200元包5GB,最高档为300元包10GB,目前和语音资费一样实行半价。

  不过,很多用户使用视频下载或者在线视频浏览等应用,消耗数据流量非常厉害,这样的资费标准用起来很快就会捉襟见肘。一位广州的手机用户在网上留言道:“一个页面至少用去2MB流量,就算是100元包2GB的套餐,那也就是说打开1000来个网页就用光了。更不要说上网看电影。”

  中国电信的3G上网卡采用的是按时长计费的方法,相对更容易理解和控制。其中,80元月套餐包含60小时的省内上网时长+5小时的省外上网时长;而100元、200元以及300元的三种套餐上网时长分别为60小时/月、200小时/月、360小时/月,不分省内省外。但也有用户表示,这一资费标准跟家庭固定宽带比起来还是贵了不少。

  腾讯进行的一项网上调查显示,超过七成的网友认为目前的3G上网资费过于昂贵,这在某种程度上限制了用户使用3G无线上网的积极性。

  运营商盯准高端用户群

  一些普通消费者对于3G资费颇有微词,不过运营商考虑的角度可能有所不同。目前,各家运营商都将3G业务定位于高端用户,通过资费套餐的方式设定了最低消费,设置了一定的入网门槛,而且都没有发展零月租的预付费用户。同时,三家运营商都拿出了最好的号段,包括186、188、189,分配给3G用户使用,可见对这一高端用户群的看中。(朱春艳;韩勇;巫伟)

来源: 南方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三大运营商大幅调整组织架构 精耕细作3G业务(图)
江苏成为中国电信3G业务全省正式放号的省份
中国电信计划明年手机用户过1亿 3G业务5月商用
电信联通3G业务7月底覆盖全国 5年内一半手机用户成为3G用户
华为交付30城市CDMA网络 电信将在年初开通3G业务
中国移动188放号塑造3G业务品牌 上海广东先试
联通网通合并后简称中国联通 获准经营3G业务
中移动启动3G业务 下周开卖TD手机 垃圾短信投诉平台内幕曝光
图片新闻:
联通启动WCDMA试商用 国内3G业务已全面亮相 优势PK
中俄反恐军演实兵合练 彰显打击恐怖主义能力 重点四内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