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拟减少铁矿石进口资质 国内钢价普涨 -最高法要求严格审查购房人解除合同申请 做好案件审判/全文/解读 -A股半年飚75.18% 四成股民不赚钱 IPO重启散户资金申购达98% -中国三大银行市值位列全球三甲 中海油拟建三"海上大庆"油气田 -渣打报告:年底油价将上涨至每桶75美元 全国各地水价"涨"声四起 -7·5事件:运暴徒车牌含杀人密码 遇难者将获不少于40万补贴 政策 -季羡林遗体告别万人吊唁 骨灰安葬3处 去世主因:心脏萎缩 语录 -上半年海洋生产总值超1.3万亿 "十大海洋事件":海军护航等入选 -上海建造全球规模最大的核电主设备制造基地 项目总投资10亿元  -跨国公司在华经济间谍多如牛毛 中澳铁矿石运量骤减 揭秘胡士泰
首页>>宏观经济
成思危:中国经济已触底回升 泡沫破灭通胀将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表示,中国经济已经触底回升,但是大量货币流入房市股市,一旦房市股市泡沫破灭,通胀将现。成思危是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开发区评选颁奖典礼上发表这一言论的。

数据表明中国的经济已触底回升。成思危称,我国一季度GDP增6.1%,二季度增7.9%。学界关于复苏定义的一般通用的说法,是连续2到3个季度正增长就认为是复苏。

但成思危表示,对中国经济要审慎地乐观,因为摆在中国经济面前还有几个重大的问题。其中通胀的风险不容忽视。成思危表示,现在大家看通货膨胀率并不高,但要注意的是现在大量的货币流入了房市和股市,所以没有在物价上显现出来。一旦房市和股市的泡沫破灭,通货膨胀就会浮上水面。

据悉,2007年就曾出现类似局面:一开始流动性过剩,但是因为房市和股市吸收了货币,所以通货膨胀率很低。而到2007年四季度股市垮掉,房市疲软,2008年初通货膨胀突然一下浮上水面。(记者张艳)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专家激辩中国经济复苏前景 是否通胀存分歧
专家: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将持续提高
中国经济景气持续上升 年内加息可能性小
科法斯:全球经济负增长2.5% 中国经济将W型复苏
全球经济依稀见底 中国经济将“U”形反转
中国经济未来走势难定论 双位数增长难重现
中国经济出现明显回升迹象 二季度增长或高于8%
林毅夫:中国经济将是"小W"增长不会"大W"复苏
中国经济综合警情指数10个指标呈"六升四降"走势
图片新闻:
中俄反恐军演实兵合练 彰显打击恐怖主义能力 重点四内容
中俄联合军演并不意味"结盟" 将震慑"三股势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