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拟减少铁矿石进口资质 国内钢价普涨 -最高法要求严格审查购房人解除合同申请 做好案件审判/全文/解读 -A股半年飚75.18% 四成股民不赚钱 IPO重启散户资金申购达98% -中国三大银行市值位列全球三甲 中海油拟建三"海上大庆"油气田 -渣打报告:年底油价将上涨至每桶75美元 全国各地水价"涨"声四起 -7·5事件:运暴徒车牌含杀人密码 遇难者将获不少于40万补贴 政策 -季羡林遗体告别万人吊唁 骨灰安葬3处 去世主因:心脏萎缩 语录 -上半年海洋生产总值超1.3万亿 "十大海洋事件":海军护航等入选 -上海建造全球规模最大的核电主设备制造基地 项目总投资10亿元  -跨国公司在华经济间谍多如牛毛 中澳铁矿石运量骤减 揭秘胡士泰
首页>>房地产
中金看空下半年楼市:国家不可能让房价继续上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昨日的第四届中国金融市场分析年会上,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简称中金公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邱劲表示,国家不可能让房价继续上行,不看好下半年的房地产行业。

在中国证券业,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堪称行业领头羊,一直密切监控房地产市场。邱劲列出了4个下半年不看好的行业,房地产位列第二。他认为,房价不可能维持近期的涨势。目前购房者基本是出于改善性和投资性需求,基本自住需求已经被当前的高房价排除在市场之外。如果单纯靠房价的不断上涨来刺激改善性和投资性需求,则其对经济的拉动相当有限。

此外,他提示,房价泡沫今非昔比。在2007年房价上涨的时候,市场的说法是“泡沫是有道理的,因为居民的收入在增加”,但这个理由现在不成立。目前房价泡沫的背景是,居民收入并没有增加很多,而居民存款实际上也比较有限。他认为,出于对房地产泡沫威胁性的考虑,国家不可能让房价继续以现在的趋势上涨。

摩根士丹利(简称大摩)中国策略师娄刚在年会上更为旗帜鲜明地指出,就基本面而言,房地产已经到了“末班车”行情,他不推荐房地产板块的股票。与邱劲类似,他认为国家不大可能容忍房价再上涨20%至30%,而房地产股票对政策高度敏感。

而在上周五中国银监会举行的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将房地产市场风险列为银行业新的风险点。他表示,未来银行要严格执行“二套房”标准以及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对投资性住房要坚持首付高成数、利率严格风险定价和资信严格审查的原则,严格执行与借款人100%“面谈”、“面签”制度,防范“假按揭”和“假首付”现象。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京沪两地拟大举推地平抑房价
国税总局查多家大型房企 万科保利在列 京房价由全国有钱人决定
社科院专家称北京房价由全国有钱人决定
上半年中国地价跌三成 房价连续4月上涨
各地房价大幅攀升 房企大开庆功宴 京15家捂盘开发商被约谈告诫
报告:年内不会出现通胀 房价大涨可能性不存在
住建部提房地产三项措施 力稳北京上海等地房价
各地房价大幅攀升 房地产企业高密度开庆功宴
图片新闻:
中俄反恐军演实兵合练 彰显打击恐怖主义能力 重点四内容
中俄联合军演并不意味"结盟" 将震慑"三股势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