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A股半年飚75.18% 四成股民不赚钱 IPO重启散户资金申购达98% -中国三大银行市值位列全球三甲 中海油拟建三"海上大庆"油气田 -渣打报告:年底油价将上涨至每桶75美元 全国各地水价"涨"声四起 -7·5事件:运暴徒车牌含杀人密码 遇难者将获不少于40万补贴 政策 -季羡林遗体告别万人吊唁 骨灰安葬3处 去世主因:心脏萎缩 语录 -上半年海洋生产总值超1.3万亿 "十大海洋事件":海军护航等入选 -上海建造全球规模最大的核电主设备制造基地 项目总投资10亿元  -跨国公司在华经济间谍多如牛毛 中澳铁矿石运量骤减 揭秘胡士泰 -莫拉菲登陆深圳 中心最大风力13级 减为热带风暴 海浪红色警报 -中央气象台发高温橙色警报 南方高温可达39℃ 暴雨橙色警报
首页>>产业经济
国内钢价继续普涨 供应及库存居历史高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称,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国内钢价继续普遍上涨。分析人士说,钢厂频繁调价使市场的“拉涨”现象较为突出,扁平材的供应及库存水平均已居历史高位,后期市场操作需要谨慎。

据“我的钢铁”监测,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国内各主要钢材品种的具体市场走势是:建筑钢材现货价格总体继续上涨,其中北京、天津等地螺纹钢、线材的吨价涨幅均超过200元;中厚板价格上一周的下跌势头终止,再次全面上涨,吨价上涨超过100元的城市达到三个;冷轧板卷价格大幅上涨,热轧产品在宝钢、鞍钢等钢企大幅上调出厂价格后,市场价格呈现大幅上涨;大中型材价格小幅上涨。

据分析,建筑钢材现货价格总体大幅上涨,一周内全国共有65家螺纹钢生产企业和58家线材生产企业调整了出厂价格,价格变动的钢厂数量较上一周大幅增加,其中河北钢铁每吨螺纹钢出厂价上调100元、沙钢上调80元,对市场影响较大。目前,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对建筑钢材市场仍有强有力的支持;上海螺纹钢期货这一周处于盘升期,一周内涨幅达到每吨200元。但据对钢厂和贸易商的抽样调查,认为后市将呈盘整或下跌走势的占到67%。

中厚板价格总体上涨,一周内共有17家中厚板钢厂上调了出厂价格,鞍钢调整幅度最大,一次性吨价上调了240元,上海市场普碳中厚板吨价前两周突破了3500元,目前处于价格上升阶段,随着国际市场的回升,国内最新签订的中厚板出口价格较上月每吨上涨50美元左右。冷热板卷价格总体大幅上涨,其中南方涨幅大于北方,东部大于西部。一周内共有15家热轧钢厂上调了出厂价格,宝钢、鞍钢上调幅度最大,一次性每吨上调500元。

据“我的钢铁”分析,目前国内扁平材的整体供应和库存量均处历史高位。国内热轧钢厂开工率已达90%以上,8月份订货价格全部至每吨4000元以上。这样的市场状态,预示后期操作需要谨慎。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相关文章:
中国拟减少铁矿石进口资质 国内钢价继续普涨
中钢协:钢价上涨与需求加大和成本提高有关
09年5月份主要高载能行业运行情况:钢价回升
中钢协坚守40%降价底线 铁矿石或入现货时代 宝钢上调8月钢价
铁矿石首轮谈判告吹 "风向标"宝钢上调8月钢价
全球钢价反弹拉涨钢铁股
5月钢材库存高出历史同期 专家:钢价涨势难持续
国内钢价连涨四周 环比上月累计涨幅达到5.60%
国内钢价出现上涨 下一步走势令人关注
图片新闻:
中俄反恐军演实兵合练 彰显打击恐怖主义能力 重点四内容
中俄联合军演并不意味"结盟" 将震慑"三股势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