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三大银行市值位列全球三甲 中海油拟建三"海上大庆"油气田 -渣打报告:年底油价将上涨至每桶75美元 全国各地水价"涨"声四起 -7·5事件:运暴徒车牌含杀人密码 遇难者将获不少于40万补贴 政策 -季羡林遗体告别万人吊唁 骨灰安葬3处 去世主因:心脏萎缩 语录 -上半年海洋生产总值超1.3万亿 "十大海洋事件":海军护航等入选 -上海建造全球规模最大的核电主设备制造基地 项目总投资10亿元  -跨国公司在华经济间谍多如牛毛 中澳铁矿石运量骤减 揭秘胡士泰 -莫拉菲登陆深圳 中心最大风力13级 减为热带风暴 海浪红色警报 -中央气象台发高温橙色警报 南方高温可达39℃ 暴雨橙色警报 -美议员称美已承认钓鱼岛是日领土 我外交部重申对钓鱼岛拥主权
首页>>宏观经济
姚景源:今年物价将保持低位 不会有通胀或通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19日在第四届中国金融市场分析年会上表示,CPI在未来几个月特别是四季度会有所回升,但是全年不会太高。全年整个物价情况预计既不会有高的通胀,也不会有通缩,而是保持低位平稳。

姚景源透露,我国CPI的构成中三分之一是食品价格,最近有一些食品,比如猪肉价格有所回升,但是不会出现两年前价格暴涨的局面,而且今年夏粮再次丰收,稳定了整个粮食价格。所以,7、8两个月CPI可能还是负的。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除了1月份CPI同比正增长外,其余5个月均为负增长。

但是他也表示,CPI可能慢慢会有所回升,到11月、12月时可能恢复正增长,全年预计能回到正数,但是不会很高。

姚景源还指出,去年同期,特别是8月份的PPI涨幅达到最高,所以由于基数的原因,今年工业品出厂价格涨幅是负的。在目前产能过剩的情况下,工业品出厂价格很难上去,所以PPI涨幅恐怕会在一个较长时间都是负的。他同时提醒大家关心环比数据,因为从4月份开始,PPI环比已经连续三个月出现正增长。(记者 但有为)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机场物价今后或低过市区 商业模式将改特许经营
下半年物价可能缓升 明年或面临大幅通胀
日本4月企业物价指数大降3.8% 通缩担忧加剧
解读四月物价和信贷数据 物价大幅下行压力减小
企业物价指数下降 日本经济面临严重通缩风险
专家称通胀预期抬头 四季度物价水平将现正增长
4月物价降幅因何有所加深 专家:不能说出现通缩
图片新闻:
中俄反恐军演实兵合练 彰显打击恐怖主义能力 重点四内容
中俄联合军演并不意味"结盟" 将震慑"三股势力"
更多 >>